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创业园地>>阅读文章

2015海南省创业大赛培训课堂顺利举行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3日    阅读次数:2734
       9月22日下午3:00,由我校招生就业处主办的创业大赛培训课堂在书德楼108室如期开课。在本次培训中,我校招生就业办邀请了国家创业培训师张炳堂老师,他将对我校参加2015年创业大赛的学生进行培训。
      参加本次培训课堂的有来自管理学院“三亚果蔬电子商务平台”的创业团队,有来自旅业学院富有创意的“大学生创业实践众筹平台”的APP团队,还有来自外语学院创业板团队的译兔APPD等。这21只参赛队伍各具特色,他们参加此次的培训,是为了在比赛中变现更加突出。
       培训开始,张炳堂老师首先提出了“项目计划书”的重要性,他说,创业项目计划书要包括市场调查,营销策划,财务分析,创意表达,专业技术人员分析等方面。而书写的原则既包括清晰明了,观点一致,同时也要将项目的优势,可操作性,赢利性,持续性和创新性同时展现在创业计划书中。接着张炳堂老师向同学们逐个分析了计划书的组成部分,这其中包括概述,产品介绍,市场分析等十个部分。最后张老师还具体分析了计划书总结的报告。在老师培训完毕之后,来自管理学院的冯孟州同学代表其团队上台和其他团队进行交流,他们的“三亚果蔬电子商务平台”将海南特色水果与电子商务相联系,既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还与时代接轨。在他们表达自己的观点之后,张炳堂老师为他们的创业项目提出了新的要求,并且对他们的项目计划阐述了新的见解,期望他们能在大赛中取得佳绩。
        来自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工作1401的王馨说,通过此次培训,我学会了如何完善创业项目计划书,如何自我定位,如何培养创新精神,如何评估市场,如何准确的进行创业定位,全方位的提升自己的能力,在这此培训中受益匪浅。
我校开展此次创业培训旨在促进我校学生交流,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适应就业需要,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也让在创业与就业中徘徊的学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方向,更加明确自己将来的路该如何规划。
       本次培训会的圆满结束,让每一个学生颇受鼓舞,相信我校的阳光学子在将来的创业道路上更加辉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