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创业园地>>阅读文章

我校学生作品在第九届“挑战杯”海南省决赛中斩获特等奖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阅读次数:4234

530-31日,第九届“挑战杯”海南省大学生可爱学术科技作品赛升级决赛在海口举办。我校13个竞赛作品如未省级决赛,作品涵盖科技发明类、自然科学类、哲学社科类三大类,经过现场答辩和展示环节,共荣获得特等奖1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的优异成绩。

 

我校13项学生作品在第九届“挑战杯”省级决赛荣获奖项

“挑战杯”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目的,旨在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重在培养青年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在此基础上促进青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开展。

     据悉,本届比赛自今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海南全省共有980件作品参加校级赛事或校内遴选,辐射近二十万青年学生。经过校级赛事选拔和省级初审,115件 优秀作品进入省级终审决赛,71件参赛作品参加了省级终审决赛的现场答辩。参赛作品包含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和科技发明制作三类,涵盖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等诸多领域和节能、环保、社会保障等热点。

 

理工学院《振荡浮子波浪能发电装置的改进与实验研究》荣获自然科学类特等奖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理工学院《振荡浮子波浪能发电装置的改进与实验研究》荣获自然科学类特等奖,并在全省进行现场展示,收获了评委和参赛学生的一致认可。艺术设计学院《基于学生需求视域下新时代海南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能力提升研究》、理工学院《基于人脸属性识别的智能广告新媒介》2项作品荣获一等奖,理工学院《下肢辅助外骨骼机器人研制》《一种漂移式外轨导向振荡浮子波浪能发电装置》、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基于语音和动作交互的3D虚拟人》3项作品荣获二等奖,旅酒学院《游客对三亚的认知形象感知对旅游意愿的影响研究》、法社学院《精准扶贫与农村贫困人口构成的转变问题研究》、管理学院《海南省三亚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发展状况调查报告》、人文学院《贫困县折射出对社会发展及扶贫的思考》、盛宝金科学院《建立候鸟老人养老服务平台的必要性——基于三亚市的调查》等7件作品获得三等奖。

 

获奖师生合影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海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举办,今年我校创新船业项目在“挑战杯”比赛中再创佳绩,得奖数突破新高,充分展现了学校创新创业的育人成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