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创业园地>>阅读文章

青岛崂山大学生创业最高可贷45万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31日    阅读次数:2470

 

  日前,崂山区创业人员小额贷款担保中心揭牌成立。目前已设立2000万元担保基金,扶持范围扩大,从原先的失业人员享受贷款政策,扩大为毕业五年内高校毕业生和驻区在校生,贷款额度提高到45万元。

  崂山区创业人员小额贷款担保中心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政策性小额贷款担保机构,面向崂山区创业人员开展政策性小额贷款担保。目前已设立2000万元担保基金,为创业人员提供贷款担保。小额贷款担保中心成立后,将实现小额担保贷款的“三扩一简”:扩大扶持范围,从原先的崂山区失业人员享受贷款政策,扩大为毕业五年内高校毕业生和驻区在校生;扩大了贷款额度,个体经营与创办公司创业贷款从最高5万元和20万元分别提高到15万元和45万元;服务网点从原先的一家经办银行扩大为青岛农商行和青岛银行崂山分行,网点覆盖崂山区的所有街道办事处;简化了申领流程,实现经办银行、担保中心、就业服务机构集中受理,提供一站式服务。

  “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降低崂山区创业人员贷款门槛,强力助推创业带动就业。”崂山区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崂山区2014年共为36名创业者发放小额贷款担保736万元。近年来,累计发放小额贷款280笔,发放金额2800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