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创业园地>>阅读文章

广告师生荣获2016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铜奖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7日    阅读次数:3064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互联青春 创梦未来”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杭州落下帷幕。我校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广告学专业教师冯婷,13级广告学学生周亮、林余松等共同完成的互联网创业项目《舒适驾考》荣获全国总决赛铜奖。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中央网信办、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相关负责人,媒体代表,入围决赛的项目负责人及创业青年代表共同出席颁奖仪式。

 

640.webp_副本.jpg

2016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总决赛

 

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是“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三类综合赛事之一,自2016年6月启动以来,共收到1.2万余个项目报名,涵盖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经过全国赛初赛、复赛,共产生100件作品进入全国赛决赛。大赛设有项目开放日、资本相亲会、中国青年创业论坛等配套活动,对100个优秀项目进行全方位展示。同时,本次大赛还邀请了博将资本、贝塔斯曼、网易等知名企业和创投机构代表担任论坛嘉宾,分享成功创业的经历感受,为创业青年搭建互动交流平台。

 

互联青创 证书_副本.jpg

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舒适驾考》项目荣获大赛铜奖

 

我校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获奖项目“舒适驾考”利用虚拟现实(VR)所构成的三维影音空间,100%模拟驾考过程中的种种场景,将学员带入虚拟驾驶世界,便于学员学习驾驶技巧,最终顺利完成自学直考拿到驾照,有效解决驾考困难这一社会化问题,创造了海南地区荣获该赛事的最好成绩。项目负责人周亮表示,“感谢学校对我们创新创业的支持,杭州之行深切感受到市场与资本的交互关系,杭州整体氛围比较浓厚,虽然只是获得铜奖,我们团队还是比较满足,回到三亚之后将寻求项目变现,期待‘舒适驾考’能往前再进一步” 。

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旨在搭建常态化服务青年创业的平台,整合创新创业要素,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持续推进科技金融、辅导培训、宣传推广等工作,以创新创业氛围的感召力、创新创业政策的吸引力、创新投入的导向力、社会资源的凝聚力、共同汇成强大的助推力,引领青年谱写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华美篇章。

 

图片1_副本.png

合影留念

 

“创新创业”既是学校办学目标的基本共识,是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自觉行动,也是大学精神和大学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近年来,学校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资金支持、师资能力建设、政策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创新创业教育专门场所及创业孵化基地,加速推进校际协同提建设,为创业孵化平台搭建争取更多资源,积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人才成长的校园环境。

 

 

(文图来源: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

(编辑:徐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