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创业园地>>阅读文章

百万奖金等你拿——2016年海南省创业大赛启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1日    阅读次数:3234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部署,给有创业梦想的劳动者搭建展示和交流平台,展现大众创业风采,激发大众创业热情,引领更多劳动者投身创业实践,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海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海南省委共同举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承办的2016年海南省创业大赛于9月中旬正式启动。
    海南省创业大赛是我省扶持创业的一大品牌赛事,至2016年已连续举办七届。本届创业大赛将以“助力众创、成就梦想”为主题,分为创意组、初创企业组,凡省内有志于创业的在校生、往届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以及社会人士均可报名参加大赛。参赛者可以个人或团队身份参赛,团队参赛核心成员不少于3人。
    大赛时间为2016年9月至12月,分宣传发动、初赛、培训、复赛、晋级赛、实地考察和总决赛等6个阶段。9月至10月中旬为宣传发动及报名阶段;10月下旬,各市县和大中专院校按照大赛要求举办本地(校)区初赛并推荐项目参加省级复赛;11月上旬将对进入复赛的团队进行创业指导培训,11月中旬将进入复赛阶段;11月下旬举办晋级赛,创意组和初创企业组各评选出15个获奖团队,每组前5名进入总决赛。总决赛拟定于12月中旬举办。
    本次创业大赛奖金丰厚,合计100万元。其中:创意团队组:一等奖1名,奖金50000元;二等奖4名,奖金各20000元;三等奖10名 ,奖金各10000元。初创企业组方面:一等奖1名,奖金100000元;二等奖4名,奖金各600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各25000元。大赛还设优秀组织奖:12名,奖金各15000元。对优秀项目,将根据国家和海南省有关政策规定提供后续跟踪服务,包括定期组织专家进行一对一指导、协助办理小额担保贴息贷款等。
    同时,我局还安排了历届大赛创业成功代表、知名企业家和创业导师赴各大中专院校和各市县举办创业经验交流和讲座、创业论坛、创业项目跟踪服务等配套活动。我局还将在省内重点报刊、电视、门户网站及我局微信公众号“海南就业服务”全程发布赛事进展情况。
    省内大中专院校学生在本校就业指导部门报名参赛;社会人员在其企业或户口所在市县的人社局或就业局报名;省级创业培训机构学员在所依托的创业培训机构报名参赛。参赛选手可登陆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网站(http://www.hnjy.gov.cn/),浏览相关信息和下载相关报名材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