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创业园地>>阅读文章

人民网报道我校在全国创新大赛海南赛区获八项大奖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1日    阅读次数:3108

三亚学院在全国创新大赛海南赛区获八项大奖

 

LOCAL201607112300000510326495030.jpg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颁奖典礼

 

人民网海南视窗711日电 在刚落幕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比赛中,三亚学院8支参赛团队的优秀项目从全省410个创新创业项目脱颖而出,获奖项目数名列全省高校第二。其中,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的“大国客道”、外国语学院“译方旅行”两个项目喜获银奖,友人帮、智慧校园、O2O水果创新平台、聚乐旅游、三亚十八度橙和小红帽商旅项目荣获优秀奖,三亚学院获“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的“大国客道”项目指导教师耿静表示,该项目属社会公益项目,主要是通过互联网平台、移动网络平台和社交平台募集大学生自愿者服务团队,为国际游客提供旅游咨询、线路规划、游玩导游等服务,帮助国际游客充分感受“城市的味道”,不仅为学生提供实践机会,也能提升三亚市国际游客接待水平。外国语学院的“译方旅行”项目负责人陈冬妮介绍,该项目主要是解决旅游过程中语言交流不畅问题,通过语音识别技术建立起方言数据库,利用APP实现方言互译,为游客和目的地居民间的语言交流提供专业翻译。

 

 LOCAL201607112300000598606812260.jpg

三亚学院获奖项目代表上台领奖

 

据三亚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十分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培养,各学院结合学科优势,积极组织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参加各类各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和交流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育人成果。学校也积极搭建广阔实践平台,着力健全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教育机制,力争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培养更多适应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人才。

 

据悉,此次比赛由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海南省计算机学会、海南省高校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大赛以“拥抱‘互联网+’时代 共筑创新创业梦想”为主题,旨在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和创新创业热情,全面展示高校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服务全省经济转型升级。

 

报道链接:http://hi.people.com.cn/n2/2016/0711/c231190-28648508.html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