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创业园地>>阅读文章

第二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顺利闭幕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6日    阅读次数:3411
  4月13日,我校第二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在白鹭苑东湖厅顺利闭幕。财经学院《茫茫果海》项目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该大赛旨在激发全校学生的创意兴趣,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提高创业能力。
  本届大赛由教务处主办,财经学院承办,于2015年12月正式启动,来自各学院的31支代表队共110余名选手参赛。比赛以主题赛的形式,允许参赛者在规定的主题范围内自行拟题,鼓励学生跨学院组队,合理分工,优势互补。经过报名初审和初赛,理工学院、管理学院、财经学院等8个学院的20支代表队顺利晋级决赛。


获奖学生与大赛评委合影留念

  决赛中,各支代表队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创意无限,参赛项目涵盖电子商务在教育、农贸、生活服务和文化产业多个领域的创新应用。根据团队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的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其中,三农电子商务类《茫茫果海》项目从研发背景、品牌特色、风险评估、推广方案、发展目标五个方面提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水果营销新模式;校园电子商务类《试习帮》项目以网站为平台,主要为在校生、毕业生整合实习资源,增加实习机遇,提高就业能力;其他电子商务类《宝贝回来》项目主要通过线上资源,为寻找丢失儿童和老人提供社会帮助,具有深远的社会影响和人文关怀。
  校领导洪艺敏对比赛作总体点评,对比赛组织的精心筹备表示感谢,对参赛项目的指导教师和选手的辛勤付出表示赞扬。她表示,本次比赛参赛选手态度认真、材料充足、论证精确,较好地展现了我校阳光学子的创新才能,其创新精神值得全校师生学习。本次“三创”比赛,一方面为第二届海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做准备;一方面培养了学生创新意识,有效提高了实践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洪艺敏鼓励全校学生既要立足本土,也要放眼世界,在了解同行、分析市场、准确定位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新媒体手段,发挥想象,创造更大、更广的创新可能和空间,走好科技创新的道路。


比赛现场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学校结合“创新、创业、创价值”三创精神,始终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之中。近三年,学校共获得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近40项,2015年12月,在海南省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展示交流会中11个项目斩获佳绩,荣获本次大赛一半奖项,总获奖率高达75%,为各高校之最。今年3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三亚考察期间,视察我校师生结合三亚旅游文化产业市场需求所开发的创意创业作品,与师生亲切交谈,勉励坚持走好科技创新的道路。
  高校是国家创新之路的重要一环,学校鼓励多样式创新实践,积极搭建广阔的实践平台,着力健全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教育、激励、扶持三大保障机制,力争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培养新人才,再创新佳绩。

(文:徐滢)
(图:大学生通讯社 张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