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创业园地>>阅读文章

张家口桥东区积极打造大学生创业平台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0日    阅读次数:2445
    桥东区在2014年全民创业工作中,成功打造出张家口大学生创业园,为张家口市有志自己创业的大学毕业生打开了一扇实现理想的大门。
    2014年,桥东区用足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投资近300万元在全市率先创建了张家口大学生创业园a园,面积6500平方米,于5月1日正式开园,为大学生创建了技术孵化和理想孵化基地。作为全市第一家“大学生创业就业基地”,张家口“大创园”以“引导、支持、服务大学生创业、打造大学生创业平台”为宗旨,通过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办公场所、一站式服务,并在三年内免除房租、水费、电费、物业费、取暖费、卫生费、行政证照办理费等费用,降低创业成本,帮助大学生实现创业梦。运营以来,已登记企业292多家,能累计带动就业近3000人,a园现入驻企业55家,带动592人实现就业。此外,本着“市场导向、企业主体、社会办园”的原则,相关单位又与民营经济实体共建了第二个大创园,即张家口市大学生创业园桥东b园,投资近400万元。面积5000平方米。现入驻企业28家,带动300余人实现就业。截至目前,两个“大创园”企业注册资金近4000万元,实现产值近3000万元。同时还在园内成立了党总支、工会、妇联、共青团等组织,联合驻园企业发起了企业家共启公益活动,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暨张家口首届“大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
    与此同时,该区还建成了总面积1.2万平方米的高科技产业孵化园,为以此为承载推进平台,为成长阶段的高新技术企业免费提供发展载体,加速高新技术的成果转化。目前,已有晶典微显示、杰勤电子等20家企业入驻,撬动投资32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