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创业园地>>阅读文章

2015年第四届三亚微型创意企业 创业大赛方案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31日    阅读次数:2687
一 、大赛宗旨
    为深入贯彻《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规划纲要》关于加强信息化及高新技术产业建设,积极落实三亚市政府关于“大力发展创新产业及高科技软硬件应用领域”的目标,以开放、务实、高效的创新模式培育三亚创新人才和新一代高科技企业,为三亚智慧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二、 大赛主题
    智慧三亚●创意生活 
    为创客搭建创新平台  为草根插上腾飞翅膀
三、 组织单位和结构
    主办单位:三亚市科技工业发展委员会 
                      三亚市人力资源开发局
                      共青团三亚市委
    承办单位:三亚新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新浪海南)  
                       三亚科技创新投资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琼州学院  三亚学院 三亚高级技工学校      琼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三亚市企业家协会
    官方网站:http://hainan.sina.com.cn/2015cycy/
    新浪微博:@新浪海南
    微信:第四届微型创意企业创业大赛
            海南省动漫产业基地微园区专区      
四、参赛对象及要求
    小微企业、自由创业者、 学生创业团队。
    参赛者可自行选择参赛类别,每个参赛者或单个参赛队只可选择一个类别参赛,根据所选类别提交创业计划书。
    每个参赛者必须使用真实身份报名,如实填写参赛者姓名、身份证号、所在院校、年级、联系方式等,如冒用他人姓名申报参赛或抄袭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即取消其参赛资格,获得的奖金及证书收回。
五、大赛项目及奖项设置
    科技创新、现代服务、文化传媒、3D数字建模、大学生创意五个组别,每个团队根据所属组别参加各阶段评选。
    一等奖每个组别各一名,奖金各8万元;二等奖每个组别各一名,奖金各2万元;同时颁发荣誉证书。
    A.科技创新组别包括:参赛项目涉及在技术开发和应用中取得的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材料、新设备,以及专利、发明等科技转化项目。
    B.现代服务组别包括:参赛项目涉及旅游、咨询信息服务、计算机软件开发、互联网+等。
    C.文化创意组别包括:参赛项目涉及文化产业开发、游戏开发、电子刊物,微电台,电视栏目,手机App等文化传媒类行业,动漫创作、影视创作、剧本创作等作品。
    D.3D数字建模组别包括:参赛项目为3D数字建模作品、3D扫描软件、3D设计软件、3D打印作品。
    E.大学生创意组别包括:各类创意作品。
六、评选办法
    大赛采取“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评选,两项综合得分最高者胜出,综合得分比例构成为:网络投票得分占总分的30%,专家评审得分占70%。
    网络投票办法参照类似大赛操作惯例进行,届时以投票网页所附说明为准。
    专家评审分初赛和决赛,均为现场答辩形式,入选项目须准备约5分钟的项目介绍PPT,现场对项目进行介绍,介绍后有5分钟时间进行现场答辩。
七、赛程安排
    (一)项目征集期:2015年4月1日至8月15日
    (二)网络投票期:2015年8月16日至8月31日
    (三)专家指导培训期:2015年9月1日至9月15日
    (四)专家评审期:2015年9月16日至10月15日
    (五)成果巡展推广期:2015年10月16日至11月30日
八、参赛方式
    (一)参赛申报材料
    在大赛官方网站下载并填写下列材料 
    1、参赛申报书; 
    2、商业计划书;
    3、材料真实性承诺书;
    4、企业附营业执照副本;大学生附创业团队和指导老师介绍、身份证明材料;自由参赛者附身份证明材料;
    5、其他有利于增加项目获奖可能的辅助材料。
    (二)参赛方式
    上述参赛材料须于2015年8月15日前以电子文档方式发送到邮箱(sycyds2014@163.com),同时书面材料一式两份寄送至组委会联络处(详见以下地址)。电子邮件主题请注明参赛组别,如:[微创大赛·科技创新]字样。
    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滨海大道42号国际创意港A栋101室新浪海南
    联系人:彭景(新浪海南) 联系电话: 15607667229
    Email:sycyds2014@163.com 咨询微博ID:@新浪海南
九、特别约定
    (一)为确保大赛的品质,每类大赛项目最终收到的参赛作品总数目须不少于3个,如少于3个或参赛作品质量低于预期标准,该类奖项将被取消,奖金收回。
    (二)参赛作品不得是已参加或同时参加其他同类赛事的作品,并出具承诺书;一经发现有此类情况,组委会将立即取消作品的参赛资格,获奖后发现的组委会有权追回奖金、证书并予以公开。
    (三)获奖单位或个人须向奖金支付单位(拟委托海南省动漫产业基地管理方三亚科技创新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奖金发放事宜)开具收据,并须设专账将所获奖金专款专用于企业项目发展的营销推广、设备采购等方面。
    (四)为享受更多的创业扶持政策,企业获一等奖者承诺将原企业注册地址变更到三亚动漫产业基地(吉阳区高新大道99号);个人或高校获一等奖团队须于二个月内在三亚动漫产业基地注册公司。二个月内不能完成变更、注册的,名次、奖金取消,顺位补上。
    (五)大赛实况将同步发布在“海南省动漫产业基地微园区:http://hainan.sina.com.cn/dongman/index.html”上。
    (六)本届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归属本届大赛组委会。
    所有投稿参赛者视为认同以上约定,以承诺书为准。
       
三亚市科技工业发展委员会
三亚市人力资源开发局
共青团三亚市委
大赛宣传媒介或方式:
新浪海南官网:http://hainan.sina.com.cn/2015cycy/
新浪微博:@新浪海南
微信:第四届微型创意企业创业大赛
        动漫基地微园区平台设立专区
        天涯在线
        南海网
        三亚电视台
        三亚日报
        海南日报
       海南各大学院官方网站
       相关媒体采访和报道
       宣传海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