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创业园地>>阅读文章

网易教育报道我校2个创新项目成功入围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阅读次数:7742

三亚学院2个创新项目成功入围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22.jpg

 

67日—8日,由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海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8年“创青春”海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于海口圆满落幕。共青团海南省委书记盖文启,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孔令德,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郑红等出席颁奖典礼。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环保黑科技——OC海洋清理专家》等3个项目荣获银奖,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海南晓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10个项目荣获铜奖。其中,艺术学院《怡诺诺丽——海南特色旅游农产品》、管理学院《“一露童心”儿童防性侵教育》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三亚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以“青春敢于梦想,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以培养创新意识,启迪创新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为宗旨,共分为“创青春”海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和“挑战杯——彩虹人生”海南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两项主体赛事。

 

经大赛组委会资格审查、大赛评委书面评审,共有全省高校的122项作品成功入围,82项作品进入决赛。决赛主要分为作品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三亚学院13项创新创业获奖作品围绕海南建设,突出本土特色,涵盖了创业计划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全部三个竞赛单元的奖项。

 

同期,大赛组委会还举办了海南省青春创业论坛,邀请到省内外知名青年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各高校创业团队,就海南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岛建设自贸区(港)的大背景下,青年学生如何创新创业等内容进行分享。三亚学院《怡诺诺丽——海南特色旅游农产品》、《“一露童心”儿童防性侵教育》、《环保黑科技——OC海洋清理专家》等3个项目以项目路演、经验分享的形式在论坛上进行公开展示,得到与会专家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是在原有“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自2014年起组织开展,每两年举办一次。以增强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为重点,以深化大学生创业实践为导向,着力打造权威性高、影响面广、带动力大的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报道链接:

网易教育:http://edu.163.com/18/0613/17/DK6TE6PQ00297VV9.html

中国网:http://edu.china.com.cn/2018-06/13/content_52139176.htm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