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创业园地>>阅读文章

是否适合创业的三个标准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1日    阅读次数:6863
  如今,创业的人很多,但有些人却不成功。究其原因,是有些本来不适合创业的人参与其中。判定是否适合创业,非常重要,它直接关系到创业的成败!那么,是否适合创业的标准是什么呢?请往下看。
  标准之一:有想法即行动的人
  如果你想清楚地理解创业再开始创业,那你就很可能永远也不会开始了。成功需要际遇,但是创业者本人则需要无时无刻不在修炼,而修炼的方式是在路上,而不是在路边。简单点说,适合创业的人是想到就会去做的人,不适合创业的人就是干想不做的人,就这么简单!你说什么商业远见啊,整合资源的能力啊,管理能力啊,那些不重要吗?当然重要,但却都是后面的事情。
  标准之二:好学校里的“坏学生”
  名校读书并不意味着你就自动走上了创业的程式,如果要在上名校和创业之间做选择,真正的创业者往往会直接选择后者,即便是上了名校,你也要知道,在中国名校里的那些学生,他们的第一选择仍然是去国有单位或者500强的大企业,创业文化在中国最聪明的学生中间远远还不是主流。所以,就今天创业者的情况来看,尽管他们往往出身名校,但更是好学校里的“坏学生”,从未停止过折腾,如果只是循规蹈矩地学知识而已,他们的野心早就消耗殆尽了。创业者首先应该是一个极熟悉游戏规则的人,而不是个异想天开的人;然后还要成为一个会打破规则的人,创业的核心仍然是创新,不能做到这一点就会逐渐丧失竞争力。而好学校中的“坏学生”这一点最能说明目前适合创业者的教育背景。“坏学生”不是说道德败坏,而是说这些人是有创业觉悟的人,他们会不满足于“好学生”只是听话考高分那一套。
  标准之三:家庭管理者
  从家庭成长背景来说,创业者们往往遇到的是这样的家长——他们有宽松与严格的两方面:在孩子将来的人生大方向上,他们给出了宽松的选择环境,这些孩子往往从小在学业、活动、感情等各方面都是自我管理者;但是,一旦你定下了各种目标,他们又会严格监督,让孩子学会对自己的目标负责任,用目标严格地要求和约束自己,不能让他们形成对自己人生计划敷衍塞责的态度。其实人的才能是多元化的,这种才能不仅表现在数学能力、文字能力等偏狭的领域,有些人也许有沟通的才能,有运动的才能,有各种艺术感觉的才能,反思的才能等等,而这些才能在一开始就被严酷的学校或家庭教育环境给扼杀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