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创业园地>>阅读文章

共话科技未来 我校协同2016微软科技创新荟系列科技创新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6日    阅读次数:3662
  4月27日—28日,由三亚市人民政府、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6微软科技创新荟系列科技创新活动在三亚海棠湾隆重举行,全球IT行业领袖、科技专家齐聚三亚,共襄盛举。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柏青,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陈万馨,海南省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徐凤,微软公司副总裁兼微软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罗荣力,海南微软创新中心董事长佘永旭,三亚学院校领导刘晓鹰、顾斌共同出席活动。

2016微软科技创新荟开幕式

  2016微软科技创新荟以“智游天涯,慧赢未来”为主旨,开展系列科技创新主题活动。主要包含2016微软“创新杯”中国赛区总决赛、创新·未来论坛、互联网+全域旅游论坛、创新科技与未来发展趋势展四大主题。系列主题活动旨在丰富大众对前沿科技的认知,拓宽企业与地方经济发展新思路,为海南省信息化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柏青、微软公司副总裁兼微软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罗荣力视察我校“校猫”创作团队展示项目

  论坛上,校领导刘晓鹰致辞,他表示,一直以来,三亚学院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办学效果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和育人效果。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学校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将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始终,鼓励师生开展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实践,通过发挥协同体效能形成了三亚学院的品质特色。2015年10月,三亚学院牵手微软,与海南微软创新中心签订人才创新创业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海南IT人才培养协同合作,在实验室共建、IT行业培训、产业孵化、学生创新创业、就业信息平台共建以及横向科研项目上全面开展深入合作,双方的充分互动,必将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创新创业水平。
  我校科技创新项目学生代表还在青年论坛中分享了各自的创业经验及技术在行业中的实际应用等内容,“校猫”研发团队是此次微软“创新杯”中展示项目之一。作为一个在校生的区域型综合电子商务创新项目,该项目荣获2016年海南省微软“创新杯”一等奖。团队负责人、软件工程专业学生戴奇现场同与会嘉宾分享了其在项目研发、项目应用和实际推广中的创业体验。


我校与中国中国少年科学院、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创新荟之创新·未来论坛

  我校作为高校代表,全程参与此次创新荟活动。其中,理工学院“校猫”电子商务和“海空无人机研发与作业平台”两个研发团队被推荐为总决赛参赛作品展示。同时,我校还协同中国少年科学院、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创新荟之创新·未来论坛,理工学院12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系列活动。作为本次创新荟的重要活动之一,创新·未来论坛主要以对话微软科学家、科技领袖面对面、现场编程、成果展示和职业规划辅导五部分构成,旨在搭建科技教育平台,通过互动交流,加强青年人对前沿科技的认知和体验,培养科技创新精神,启迪大学生进行科技创新实践。

创新·未来论坛现场

  近年来,学校结合“创新、创业、创价值”的三创精神,持续完善相关制度和配套设施,建立多个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各学院通过“团体创业实践”和“创业项目导师制”等方式,开展了多领域、多层次的创新实践。我校阳光学子在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微软“创新杯”等高水平学术竞赛中屡创佳绩。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同时,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海南省、三亚市培养高水平创新型优质人才,更好地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
  据了解,海南微软创新中心是中国首家“微软创新中心”。2013年4月,海南省政府与微软中国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共同出资,组建海南微软创新中心,承担着在海南落地全新的信息技术人才培养模式的重任。我校与海南微软创新中心已开展了多层次的项目合作,顺利承办了首届海南省“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总决赛,至今已有大批阳光学子进入海南微软创新中心进行专业实习和工作。


理工学院在创新·未来论坛合影留念



(文:徐滢)
(图:理工学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