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创业园地>>阅读文章

温州创客大赛"开锣" 大学生创业最高可奖1亿元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6日    阅读次数:3215

  温州首届“创客”大赛新闻发布会19日在温州举行,温州市政府在会上宣布,温州市将对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最高将提供1亿元的团队奖励,对已经取得风投资金的创业企业最高可奖励一套住房。
    此次是温州首次举办面向全国的创客大赛,自3月23日开始报名以来,已有来自20多个省市的500多个创业团队(企业)报名参赛。据温州市科技局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省外参赛者占总报名人数的25%以上,参赛项目涉及新能源、生物医药、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
  温州市科技局局长徐瑾表示,为了更好聚集和整合各种创新创业资源,搭建服务创新创业的平台,本次创客大赛除了对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分别予以30、20、10万元的现金奖励外,参赛的创业团队还将有机会优先获得温州市政府在政策及资金方面的相关扶持。在创业资金补助方面,符合“温州市人才新政十条”规定要求的创新创业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分别可以获得100一200万元的人才奖励资助,如果是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可以享受5—50万元资助和200万元—1亿元的团队奖励资助。此外还有银行贷款贴息,购房等方面的补助,最高还可获得一套住房的奖励。在政策扶持方面,温州市政府将予以晋级复赛的创业团队(企业),入驻相关产业园区,可享受租金减免等相关扶持政策。
  据悉,此次大赛由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指导,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科学技术局、温州浙南科技城管理委员会和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承办。大赛分为宣传发动(报名)、初赛、复赛、决赛颁奖、推介孵化五个阶段。4月30日报名结束,未报名的创业团队(企业)可通过温州众创空间联盟网站及时注册报名(http://zclm.wzinfo.net.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