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创业园地>>阅读文章

创新创业 青春飞扬——三亚学院创客联盟校友谈创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4日    阅读次数:3455
    2016年3月,我校开展了“创客联盟活动月暨优秀校友谈创业”系列活动。为我校有创业理想,有创意设计的学子们提供了交流平台,让想法变为现实,让创意变为产品。此次活动,不仅让在创业中迷茫的学子们找到了方向和榜样,也更拉近了我校校友与在校学子们的距离。
 
    三亚乐橙新能源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伟,三亚悠客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宏伟,海南省尚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艾青妍等20余位创客校友重返母校参加此次“创客联盟活动月”,他们讲述自己的创业成长经历,并与在校阳光学子分享心得体会。“青春只有一次,不去闯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大的潜力”、“人生的成功不在于起点,而在于转折点”、“成功的人各有各的不同,然而失败的人却是相似的”……一场场精彩的演讲和经验分享,一句句创业人的座右铭,体现了创客精神的传承。
 
   
    刘伟:梦想不应只存在心中,应该让它像风筝一样在天空飞翔
    刘伟,2011年毕业于我校环境艺术设计与雕塑专业,他曾在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过实习生,在三亚市政府担任秘书、后任职于神华宁夏煤业集团,现为三亚学院校友会常务理事,三亚乐橙新能源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
    他常说“最顺的时候也是最危险的时候”,他毅然决然辞掉稳定的正科级工作回到三亚创业,成立三亚乐橙新能源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从事纯电动出租汽车、充电桩、充电站等新能源行业的开发建设,意在为三亚的环境保护贡献一份薄力。
    他说,学生会的团队建设,万科的企业创新精神,神华集团的企业管理经验以及政府工作的严谨作风是他创业的宝贵财富,他很感恩母校的培养,并大声鼓励学弟学妹:“选择创业将改变你的命运,梦想不应只存在心中,应该让它像风筝一样在天空飞翔。”

    刘宏伟:没有什么是努力克服不了的
     刘宏伟,我校2009届旅行社专业毕业生。毕业后成立三亚悠客旅行社有限公司,创业之初,刘宏伟并不是一帆风顺,公司面临强大市场竞争压力,而他却因此更加努力,越挫越勇。在公司成长最困难的时候,与团队一起努力,走过最初的创业艰难期。这正如他的格言一样:没有什么是努力克服不了的。
     在他看来,创业带给他的并不仅仅是金钱和地位,而是更丰富的人生经历, 他说:“一个创业者需要具有不怕失败,越挫越勇的素质,把目标放长远,千万不要因为眼前的利益迷失自我。我认为大学生应该创业,创业可以体现自我价值。虽然在创业阶段会遇到种种的挫折,但是挺过来就会成功,正因为有了这些挫折,我们才会更快地成长。” 
    
    艾青妍:青春只有一次,不去闯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大的潜力
    艾青妍,我校法学院首届毕业生,毕业后的她选择了留在三亚就业,自身的努力使得她顺利通过司法考试,从一名律师事务所实习生一步步踏实地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与志同道合的朋友成立了海南省尚邦律师事务所。
    在创业经验交流会上,艾青妍积极分享司法考试经验,鼓励大家理性创业,告诫大家创业是一个孤独艰难的旅程,不管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要坚持下去。艾青妍寄语有创业理想的学子们“关于创业,不管结果如何,努力过就好,青春只有一次,不去闯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大的潜力”。
 
    我校此次创客联盟活动,在学子们心中埋下一颗颗创新创业的种子,为更多学子提供平台和机会。在今后的就业创业工作中,我们将紧紧围绕“让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的办学使命,实行“从就业教育向创新创业教育的转型发展”。以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引领,以服务海南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依托,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中的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建设,形成更有效的激励机制,建设良好的创新教育生态,力求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扎实、稳健,并不断创新,为大学生进行创新创业实践提供更广阔的舞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