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创业园地>>阅读文章

创业就业季:坚持走自己的路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2日    阅读次数:3026
    2016年3月10日下午16点,我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组织的优秀毕业生创业讲座在书知2号楼2202教室召开。此次为大家进行创业培训的是我院10级学生吴止境,他主要通过自己2013—2016年的创业历程来为在场学生讲述如何进行创业准备以及在这些过程中如何去解决困难。
 
    吴学长首先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毕业前就已经开始着手准备所需材料,毕业之际便开始进行工作室的选址和招聘工作人员。他表示,大学生创业在现今社会已逐渐流行,所以作为有创业意识的在校学生,在选择行业以及其他方面上要早做准备。
    据悉,吴止境学长在毕业几年中创立了自己的婚纱摄影工作室,并且事业逐渐发展扩大,在今年又向其他产业延伸拓展。他向大家解释,对于三亚这个国际旅游城市来说,比较热门的行业共有四个:婚纱摄影、旅行社、酒店和房地产。他表示,作为我院学生来说,毕业之后直接进入酒店或旅行社就业也是一个很好的出路,但如果想要选择创业,还是针对热门行业考虑一下或许更好。
 
    在之后,吴学长又向大家讲述了自己这几年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方式,通过他的讲解,我们懂得了创业路程并非一帆风顺,但遇到挫折时只要坚持并且积极寻找解决方案,便没有什么走不下去的路。
    最后互动环节中,吴学长针对在场同学的问题向大家一一解答,他细心耐心的提出自己想到的解决方式,使得提问的同学受益匪浅。整场讲座中,吴学长幽默的讲述方式使得现场氛围很是轻松。
    在讲座结束后,吴止境学长再次向同学们提出自己的建议:创作之路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只要坚持必定会有所收获。
         
(文:茹艺 文字编辑:魏凌锋 图:郝瑞婷 图片编辑:薛奕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