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创业园地>>阅读文章

社发学子返校座谈,争当校友创业典范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4日    阅读次数:3157
    为响应我校商业街改造,建设发展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营造良好的大众创业环境,我院应用心理学07级周亨学长回校讲述了其创业的一系列经验,于2016年3月2日在社科楼一楼会议室开展了一场返校创业讲座,出席人员主要有大四辅导员赵圆圆老师、我院及国酒学院、财经学院、艺术学院、传媒学院等各年级学生。  
 
    周亨学长首先向大家抛出了一个问题:毕业了想做什么?他从这一问题引申出自身的创业经历,告诉大家制定大学规划以及社会发展方向。对于毕业前从事有关销售的工作,周亨学长说道:积累人脉,推销自己。随后他拿自己目前的六家服装店举例子讲述创业。对于创业的阶段说明,周亨学长也给出了满意的回答,从自信心爆棚,对未来怀有展望,再到公司的过渡期,面临生活、社会等各方面的压力,学长借用曾经有人对他说过的这段话来鼓励我们:当生活给你一百个理由哭泣时,你应该拿出一千个理由笑给它看,生活之路本不可能是一片坦途,走到最后的不一定是最聪明的,但一定是最执着的,只要你坚持自己的方向,你的对手就会给你让步,上帝或许没有告诉每个人什么是希望,但也一定没有定义什么是绝望,走到最后才是成功。另外,在谈及是否选择坚持继续本行工作的时候,周亨学长希望大家能够多多思考,面对困难,不慌不忙,沉着应对。
   
讲座接近尾声的时候,周亨学长总结了创业的个人经验,主要分为干什么和怎么干。经验和知识的积累,个人的积累沉淀和寻找着重发展的方向,整合规划与行业前景预测,把握经营理念、发展计划以及资源整合等内容是他所强调的重点。最后此次创业讲座在一片问答声中愉快地结束了。
  
    创业讲座是学习创业经验、减少创业困难,提高创业成功的不可多得的机会。通过创业成功者的分享,可以为即将投身创业的同学们提供一定的帮助与支持。此外,校友返校讲述创业历程,也是对母校的一种回馈。
    在此祝愿周亨学长的创业更上一层楼,同时也预祝同学们首创成功!    
   
(校友简介:周亨,男,原社发学院应用心理学07级毕业生,成立了海南宏虹实业有限公司,公司项目主要涉及装饰装潢设计及施工、房地产营销策划、市政工程、装饰装潢建材销售以及服装服饰销售,旗下公司包括六家服装店。)

     编辑:王文武
     审校:赵圆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