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创业园地>>阅读文章

“起航扬帆”创新创业学生指导会议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1日    阅读次数:3073
    创新创业新学风,齐力共创新价值。为贯彻落实《三亚学院管理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积极推进学院创新创业行动,3月9日下午4点,海南南海茂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茂斌在社科楼四楼会议室为学院积极创业者们举办了“起航扬帆”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会议。
    郭茂斌,三亚学院市场营销0902班毕业生,于2014年创立了海南南海茂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他从一个普通的农村小伙子、一个刚出校园的学生,以坚强的毅力,通过短短几年的奋斗,成为几家企业的创始人。
     本次交流会主要围绕当前就业形势和大学生创业的意义,激励学生自主创业。会议伊始,郭学长首先向在座的各位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通过自身在创业道路上的艰辛和对国家新业态下创业发展的解析引起了创业者们的关注。他提到目前大学生创业,最大的问题是缺少启动资金,所以大学生应该利用创新创业培训这一平台,培养创业的兴趣,提高各项技能,以创意为股份和风投公司合作,实现自己创业的梦想。他也强调到创业不可能一蹴而就,它是大学生的成长经历,因此大学生要在创业的过程中要有良好的心态。对此,他讲述了自身的在校时的创业经历, 2010年加盟中通快递,不断从中积累工作经验;毕业后,着手创立了三亚素洁保洁有限公司,结合学校所学,敢于创新。在2014年将三亚素洁保洁有限公司升级为海南蓝海茂祥保洁有限公司。
     “创业就像‘投篮’,你光顾着用力投球而没有瞄准方向,球是不会投进篮筐的,所以光有激情不够,光有好的想法不够,只有既有激情,还有想法,还要有相关知识才可能创业成功。”郭学长用风趣和犀利的语言、翔实感人的创业故事为在场的同学们传递了创新创业的正能量,大家积极互动,现场气氛不断掀起高潮。“感觉受益匪浅!郭茂斌学长形象地解释了创业的概念,还以互联网思维为主线,通过创业理念、创业模式和创业案例的结合,既给我们带来创业的辅导,也加强了我们创业的信心。”14级积极创业者蔡傲会后感言。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向上的创业者拓展了视野,更清楚地了解到目前大学生创业趋势和热潮,我院一系列创新创业平台也将继续激励更多大学生创业者自主创新,鼓励更多的创业者通过技术、理念创新,从而推动我院创业者更好地发展。
 
(文:王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