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创业园地>>阅读文章

我校优秀毕业生王勇回校做大学生创业演讲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1日    阅读次数:3103
    3月9日,校友勇回到母校并在理工学院书新4号楼做关于大学生创业的演讲,吸引众多有创业意向的学子前来聆听学习。


王勇
 
    王勇作为早一批三亚学院毕业的同学,现如今已经在三亚拥有自己的公司,事业蒸蒸日上,是我校毕业生的优秀榜样。王勇先生首先讲述了自己在三亚学院四年的大学时光;开场他便说道,大学四年是他一生中很重要也很美好的时光。入校初期的他就做过外卖兼职,虽然很累而且工资也很少,但对他而言是一种历练,是人生经验的积累;大三暑假时期还在吉利东北分公司做过兼职,负责推销汽车,对他来说这也是第一次进入国内大公司工作,也让他初步对企业公司有所了解;大四时期他还曾去三亚旅行社工作过,接触了各行各业的人,积累了人际交往经验。他告诫大家要充分利用好大学四年学习更多的知识,人际交往之道,别把时间浪费在网络游戏和玩手机上面了,因为大学这四年是在为毕业后进入社会作铺垫;这也正是我校的宗旨:走进校园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


讲座现场


现场互动

 
    最后是理工学生向王勇先生提问时间,率先有同学向他提出如何在毕业后更快早点工作,以及如何接触到不同的工作岗位。他建议同学可以“广撒网”,在网上找工作的平台寻找应聘信息,如三亚人才网,58同城网,而且这些网站较为权威。在刚毕业找工作时期王勇先生强调:不用太在乎工资的多少,更重要的是学会更多工作技能,累积更多经验。当有同学问道大学英语四级和计算机四级重要与否时,他坚定的告诉我们这些对大学生的学习作用毋庸置疑,虽在今后的工作中没有很大的影响;但这并不意味着在大学就能够不重视这些东西,用他的话来说:“一个优秀的人,在哪里都是优秀的”,这让大家懂得倘若你连学校毕业最基本的条件都完成不了又能指望今后在事业中能有多大的成就?

   董老师发言
 
    王勇的演讲由浅及深,让许多同学豁然开朗,对有创业想法的同学给予指引,使即将步入社会的同学受益匪浅。
 
    (文、图  理工学院通讯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