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阅读文章

三亚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2023届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阅读次数:4254

各学院:

教育部、省教育厅近期对各高校进一步做好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进行了再次部署,要求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起来,责任细化到人、层层狠抓落实,把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帮扶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省教育厅将于近期实地入校进行督查,现将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困难毕业生范围


3月9日全国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系统中的我校2023届困难毕业生名单。


二、各学院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帮扶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严格及时按照前期已经提交的制定本学院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帮扶工作方案和工作台账扎实推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对本学院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实行分班级责任制,分管院领导、专任教师、思想导师要与困难毕业生明确责任帮扶关系,进行“一对一”帮扶。针对每一位困难毕业生,要至少开展3 次谈心谈话(包括政策解读、就业指导、心理辅导等)、推荐3个有效岗位、 组织参与3 次线上线下就业促进活动。

(二)工作方案要全面落实“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台账式管理,做到百分百准确,力争百分百就业。并将每次帮扶工作情况登记在册,及时跟进困难毕业生的思想动态和就业进展情况,开展有温度的就业指导和服务。

(三)各学院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帮扶工作方案请于5月22日下班前重新报至招生就业处,后续定期报送工作进展。

 

 招生就业处   

2022年5月12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