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阅读文章

全国高校毕业生网上签约与毕业去向登记平台操作指南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阅读次数:14883
     一.目的与意义
     为适应新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变化,进一步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信息化水平,加快推进就业统计机制改革,让“信息多跑路,毕业生少跑腿”,并实现部、省、校三级就业数据实时同步。
     二.网上签约与毕业去向登记操作
     1.毕业生登录方式:

    (1)手机微信登录“24365智慧就业”公众号,点击“毕业生”中的“网签/去向登记”


         (2)通过PC端登录学信网账号(网址:http://wq.ncss.cn)登录,如无请先注册。如忘记密码请前往学信网修改。


         (3)毕业生登录进入网上签约平台,需先核对基本信息是否正确。若信息无误,点击“信息确认无误,进入系统”。



        2.确定自身所属网签情况(三种类型选一)进行在线填写相关信息: 


     

      (类型1)未签就业协议申请签约,按要求在线填写就业协议相关信息,协议信息提交后,等待学院及学校审核。针对毕业生已与单位达成签约意向,进行线下签约,毕业生通过网上签约平台选择“未签就业协议申请签约”,在线填写就业协议相关信息,经院校审核通过后,生成就业协议书。毕业生或单位下载就业协议书,经单位盖章后,由毕业生或单位回传网上签约平台,经院校鉴证或审核通过后,完成签约。

       第一步:点击未签就业协议 申请签约

          第二步:申请签约,详细填写单位的相关信息 


 

        第三步:如果需要核实签约信息,点击“暂存”,信息核实后点击“下一步提交审核”

       第四步:点击“确认提交” 

       第五步:学校审核毕业生提交的就业协议信息。若审核通过,毕业生对应条目状态会显示为“就业协议审核通过”,点击该条目可下载“电子就业协议书”;若退回修改,则毕业生需根据退回意见,修改协议信息后重新提交;若审核不通过,则该申请直接作废,毕业生需重新填写协议信息进行提交。如审核通过,点击“下载电子协议书”,打印就业协议书,与用人单位联系并在电子协议书上加盖单位公章。 


        第六步:点击“本人回传协议书”,上传“协议书图片”,点击“提交审核”,经院校鉴证或审核通过后,完成签约。

 


     

      (类型2)如果你已经与就业单位签订了“纸质就业协议书”,选择已签就业协议登记信息:补充登记就业信息的毕业生,毕业生通过网上签约平台选择“已签就业协议登记信息”,按照就业协议书内容填写单位及签约信息,经院校审核通过后,完成就业协议信息补充登记。接着按照就业协议书内容填写单位及签约信息(同情况1),最后上传就业协议书图片材料即可。

        第一步:点击已签就业协议 登记信息 


 

       第二步:签约登记,详细填写单位的相关信息 


 

       第三步:上传纸质协议书图片——学校审核通过——完成毕业签约登记 


 
       (类型3)其他毕业去向信息登记:针对无需签订就业协议,其他各种就业形式及未就业的毕业生。包括签劳动合同形式就业、其他录用形式就业(聘用证明、公招接收函、士官、国际组织)、基层项目、自主创业、自由职业、升学、出国出境(深造)、未就业等去向信息的登记。毕业生通过网上签约平台选择“无需就业协议去向登记”,按照不同去向类型具体要求,填写相关信息,经院校审核通过后,完成毕业去向信息登记。

       第一步:点击无需就业协议 去向登记 


       第二步:按照自身不同去向类型具体要求,选择相关信息确认 


       第三步:上传证明材料图片——学校审核通过——完成毕业去向信息登记 


        注意事项:毕业生提交登记去向后,将交由学校进行审核。若审核通过,则完成其他毕业去向信息登记;若退回修改,则毕业生需修改信息后重新提交;若审核不通过,则登记去向直接作废,毕业生需重新选择去向类型,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证明材料进行提交。若毕业生去向登记信息已审核通过后又发起签约,则原去向信息自动变为“已作废”状态。

网签中需要注意问题
1.务必首先确定好自身所属网签类型(三选一);
2.单位名称:大部分单位名称在系统里面只需要输入关键字就可以搜索出来;如果系统没有的单位,同学们一定要填写公司全称,且与就业协议书上的单位公章完全一致,不要出现错别字哟;
3.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同学们可以通过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官网http://www.cods.org.cn/查询;如果单位是企业,也可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http://www.gsxt.gov.cn/查询;
4.单位性质:如实填写,原则上勿填写“其他”;
5.职位类别:应按符合实际、专业对口的原则选择,不选“其他人员”;
6.单位联系人、联系人电话及邮箱:同学们要提前与单位核实清楚;
7.单位是否解决户档:同学们要跟单位核实,认真正确填写信息;
8.单位盖章只能是单位公章/人力资源部门专用章/劳动合同专用章/招聘专用带编码的章。
9.如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发生解约的,也可通过“申请线上解约”并提交相关材料进行操作,提交解约申请后,将交由学校进行审核,若审核通过,则解约成功,毕业生可与其他单位进行签约或填报其他毕业去向;若审核不通过,则解约失败,签约仍有效,毕业生如仍需解约,则需沟通协商一致后重新发起解约申请;
10.网签过程中,如有其它疑问可与思想导师或招生就业处进行联系。




                                                                                                                                      三亚学院招生就业处
                                                                                                                                           2021年3月1日

文件附件:点击下载附件:全国高校毕业生网上签约与毕业去向登记平台使用说明.pdf

文件附件:点击下载附件:全国高校毕业生网上签约与毕业去向登记平台操作指南(毕业生).pdf

文件附件:点击下载附件:全国高校毕业生网上签约与毕业去向登记平台操作指南(用人单位).pdf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