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95后”求职者更注重自我成长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9日    阅读次数:2074

        前几年,“90后”大量步入社会;而现在,“95后”也开始逐渐走出象牙塔,他们吐槽收入低 ,但没有放弃对自我价值的追求。“95后”大学生找工作最看重的不是待遇,与待遇相比更注重自我成长。(7月16日《中国青年报》)

        新生代求职者的这一观念应该引起用人单位的关注。显然,面对现在的求职者“求职看薪水,更看长远发展”,给他们设置职业的“上升通道”,不只是招揽急需人才的长远之计,更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之计。凝聚力无疑是企业立足之本,员工的向心力首先取决于员工对企业有信心,只有看到自己的未来和希望,感受到企业的发展与自己的发展同步,才会为企业奉献出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从这个角度说,“更注重自我成长”看似是虚的,但无论于企业还是员工,都有其实实在在的意义。

        尤其是大量新生代务工者如“95后”大学生求职者,他们更注重自己在企业中的平等和尊严,渴望真正成为企业的主人。“上升通道”给了他们一个既能够平等地融入企业的愿景,又能够公平竞争的舞台。眼下的工资、奖金和福利固然是生存的需要,是工作生活的动力,但“上升通道”无疑为他们实现自己的潜在价值和自我成长提供了可能,因此更不可或缺。

        显然,关注“自我成长”,对于提升员工队伍的水平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不仅有利于吸引有志向、有抱负的优秀员工加盟,同时也为员工树立了看得见的目标,激励每个员工立足自己的岗位,发奋进取,步步向上。如今不少招聘单位在许以高薪的同时,还把员工未来的成长前景当作一张吸引人才的招牌,这值得倡导,当然,关键还在于落到实处。实现“自我成长”不应只是招聘时的一个亮点,还且应该成为企业激励机制的载体,换言之,为每个员工创造“自我成长”的平台,应纳入企业的常态化管理,并成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