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开放海南,梦想舞台”。——三亚学院举办首届职业访谈大赛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阅读次数:3706

三亚学院举办首届职业访谈大赛

 

比赛现场

2019年5月16日下午四点,2019年高校毕业生留琼就业创业系列活动——三亚学院职业访谈大赛总决赛在我校书山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本届赛事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主办,三亚学院招生就业处承办,三亚学院职业发展工作室具体执行。三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方艺华处长助理孙凡校团委内务科副科长任新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师熊爱玲三亚皇室体育董事长、三亚搏击协会主席、我校2014届校友何俊材作为评审嘉宾出席了本场比赛。

     

大赛评委

本届赛事与4月中旬启动,共收到报名队伍42组,初审阶段通过观看访谈视频、审阅方案书选出12组团队入围复赛。复赛阶段为开放性赛事,于5月10日在三亚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全体入围队伍成员参加。由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师与职业发展工作室成员组成评审团,现场评审并按成绩排名选出前7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分为访谈视频、访谈陈述、审评提问、模拟访谈共四个环节。

 

招生就业处处长方艺华致辞

招生就业处方艺华处长进行大会致辞,表示,随着海南省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对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希望我校学子以比赛为契机,积极接触与认识社会,规划自身、规划未来,成为建设发展海南合格的、有用的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真正成为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新生力量。

 

   比赛现场

     

选手团队

赛环节,首先来自旅酒学院、信智学院等7个学院的选手团队依次播放了制作的访谈视频,并选派代表进行3分钟的访谈陈述。各组围绕自身的访谈目标选择不同的访谈对象企业家、职业经理人、职场新秀教师等,极大的丰富了职业访谈大赛的观赏性。问答环节由评委对参赛队伍进行提问,选手们用自信的笑容和巧妙的回答赢得了评审与观众的掌声。在最后的模拟访谈环节,各组选手用汇报阐述、情景短剧、现场模拟等多种形式表达他们对职业访谈的理解。最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财经学院传媒学院的选手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颁奖环节

     

合影

    三亚学院首届职业访谈大赛旨在通过指导与竞赛的形式,推动大学生以兴趣调研、职业访问等形式,接触社会、认识社会,增强大学生对不同行业专业人士的职业场景和专业能力的理解,启发大学生对自身职业方向与职业爱好的思考,有助于大学生对自身进行职业规划,推动大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为了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帮助学生深入了解职场生活,明确职业发展目标,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