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阅读次数:3393

 

     毕业教育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培养毕业生较高的职业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社会责任意识,抒发浓烈的感恩爱校情怀,营造暖心共情的毕业和离校氛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为做好2019届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各学院、各部门要周密安排,在思想上、生活上切实关心毕业生,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毕业教育活动,有效地对毕业生进行心理疏导、政策沟通、形势分析,热情送别毕业生离校,同时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就业观。

 

                      二、认真部署,严格要求。

  各学院、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毕业生工作日程安排和要求,及时组织毕业生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毕业鉴定等各项教学管理工作。各学院于5月19日前将本学院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结果上报教务处,5月29日学校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三、以人为本,做好服务。

 

 

(一)深入毕业生,做好服务工作。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要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热情周到地为毕业生解决实际困难。在毕业生离校期间,各学院党政领导、毕业班思想导师要深入学生,了解学生情况,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

(二)建立联系,确保信息畅通。为了方便毕业生离校后仍能及时了解学校毕业生工作信息,各学院应提倡每位毕业生离校后多关注学校网站,及时了解母校变化;各学院要建立毕业生信息库,掌握每位毕业生离校后的联系方式,做到及时联系、信息畅通。

(三)策划好文明离校系列活动,加强对毕业生的感恩教育。各学院要通过各种宣传方式,积极宣传毕业生中的先进典型,组织优秀毕业生向低年级学生介绍学习经验。积极为母校做好事,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献计献策,为低年级同学树立榜样。

                                    四、加强防范,平安离校。

(一)各学院、各部门应有针对性地制定毕业生离校工作实施细则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确保安全、有序、顺利地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

(二)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各学院应安排相关的值班工作,所有值班人员要切实到岗、坚守岗位,确保通讯通畅,密切注意校园及学生的各种动态,及时妥善出现的各种问题,对出现的重大问题要及时上报。保卫处要加强门卫管理和校园巡查。后勤保障处要加强宿舍进出管理、加强饮食卫生安全的监管,切实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确保毕业生离校期间安全稳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