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三亚学院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生就业供需洽谈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阅读次数:3230

         为了更好地扩宽我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渠道,了解当前的严峻就业形势,提供更为丰富、优质的实习、就业岗位,更好地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间沟通交流的平台,11月25我校与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联合举办了三亚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供需洽谈会。 

 

洽谈会当天的校园

本次洽谈会吸引到来自岛内外的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慈铭博鳌国际医院、上海双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绿城高低投资有限公司、中免集团三亚免税店有限公司等23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了本次双选会,提供了近4000个实习及就业岗位,涵盖了投资金融、互联网、房地产、酒店、艺术设计、教育、旅游、传媒等多个领域。

 

洽谈会现场

 

洽谈会现场

 

学校代表和企业代表致辞

 

现场嘉宾

    当日洽谈会会场气氛热烈,应聘者都手持自己精心准备好的应聘简历和自荐书,阳光自信地穿梭于人流之中,积极主动与应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我校2019届毕业生们面对与日俱增的就业压力,依然保持轻松的心态,并对找到工作充满信心。

 

 

求职者与面试单位交流中

在求职过程中,我校的阳光学子们表现出了较为理性的求职就业态度,更加关注用人单位的发展前景、管理模式和能力成长路径等要素。用人单位则更愿意把求职者的就业心态和心理素质放在第一位,他们表示,应聘者要能够吃苦、有主见、有担当,工作能力和工作经验则可以在未来的工作中逐渐培养、完善。这些阳光学子们展现出的积极自信的面貌,以及真诚的求职态度赢得了用人单位的青睐。

洽谈会上,三亚学院职业发展工作室的导师团队在现场为毕业生提供实时指导,为参会学生提供决策保障。工作室通过常态化开展职业沙龙、创客空间,校友讲堂等形式,宣扬职业生涯规划理念,解决学生职业发展困惑,倡导自我探索,鼓励创新,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开发学生职业发展潜力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升学生综合竞争力。

 

现场开展就业指导

我校招生就业形象大使团队参与用人单位校园招聘的组织工作,向用人单位宣传学校及各专业的就业优势,为用人单位与学生提供引导、咨询、协调等服务,得到参会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和好评。现场,还向用人单位发放了《三亚学院用人单位调查问卷》,用以了解用人单位对我校就业工作及毕业生的总体评价和认可程度。一直以来,三亚学院招生就业形象大使团队向用人单位展示了我校学生的良好形象和素质,宣传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推动了学校的招生就业工作。

 

招生就业形象大使服务用人单位与学生

 

我们的微笑代表学校的诚意

 

正青春、耀未来!我校2019届毕业生秋季就业供需浅谈会圆满召开

据统计,在本次洽谈会中,有3成参会应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2009年开始,我校已向社会输送了4万余名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人格健康、有社会担当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保持在96%以上,近30%的非海南籍毕业生选择留在海南工作、生活,毕业生质量基本符合区域经济发展需求。我校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就业满意度为工作目标,逐步形成集指导、服务、管理、研究为一体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机制。

通过不懈的努力,我校就业工作成效显著,2015年荣获教育部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2017年荣获教育部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是全国极少数、海南唯一一所同时荣获全国就业、创业50强两项殊荣的高校。

就业是每个大学生都要跨的一道门槛,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大学毕业生要做到不妄自菲薄、不好高骛远、于承担责任、承担基层工作、把就业看成是展示自己的一个平台,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干,让梦腾飞,为社会贡献。同时、也告诫在校大学生要以饱满的精神对待以后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综合素质,为以后的就业做准备。各位大学生需铭记:机会总是青睐于那些有准备的人,在机会即将来临时,只懂把握是不够的,还需要懂得准备。愿我校的阳光学子毕业后都能如愿进入自己理想的职业岗位,开启色彩斑斓的人生新篇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