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整合资源、优化结构、2019届就业工作力求取得新的发展与突破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阅读次数:2905


              2018109下午,我校2019届毕业生第一次就业会议在我校书德楼108召开招生就业处处长、招生就业处处长助理、就业科职员、各学院就业专职老师及毕业生思想导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助理孙凡主持。

招生就业处处长助理孙凡首先在讲话中讲到2017-2018学年度就业工作在各学院、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不断提高就业指导服务水平,进一步深化内涵建设。截至2018年9月1日,经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审核,我校2018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7.27%。 本学期,参照《三亚学院就业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及评分标准(2019届)》,围绕继续树立海南省就业工作典型标杆,整合资源,优化结构,力求取得新的发展与突破。

就业工作事关学生切身利益、事关学校发展和社会稳定,工作责任重大。招生就业处处长助理孙凡表示,各学院一定要加强就业督导工作,一定做好具体落实工作以毕业生充分就业为目标,通过多途径努力提高就业率要持续保持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努力提高毕业生的就业满意度,增加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并对2018-2019学年秋学期就业工作安排时间表做了详细讲解和部署,我校新一届就业工作将按照2019年三亚学院就业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及评分标准具体开展,各学院一定要按照一级、二级、三级指标认真落实,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一把手”工程,就业工作列入各学院工作要点;除此之外,处长助理孙凡现场登录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对2019届毕业生的73项重要信息依次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具体的操作进行了相关培训,之后他对本学期的各项常规就业工作都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希望各位老师能够认真领会会议内容并按照时间要求及时落实各项工作。

 

他还强调在做好就业工作的同时要严格遵守“四个不准”:不准以各种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和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与就业签约挂钩;不准劝导毕业生签订虚假协议;不准将顶岗实习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我们要严格按照国家教育部的要求认真做好高校就业工作。

 

会议最后由招生就业处处长方艺华讲话,他强调高校就业专职老师及高校思想导师是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桥梁,我们一定要爱心敬业的对待每一位毕业学子,要不断的告知学生们良好的心态和稳定的心理是就业的前提同学们一定要认清当前社会的就业形势与就业环境、端正就业心态,准确测评自己的优势、劣势。理性确定求职与职场发展定位目标,树立自信、自立、自强、自我发展的意识。努力适应社会和周边环境,提高自己的综合适应能力。踏实走好第一步,迈过了生职场生涯的这个“坎”一切就能适应;他表示,他非常相信各位相关负债老师,只要用心做就一定能把学校把各学院的就业工作做好、做出特色。

最后各学院老师也针对不同的工作进行了互动和更为详细的沟通交流,现场氛围活跃,本次就业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