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风雨无阻”毕业礼 三亚学院五千师生雨中同框合影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阅读次数:2617

66日,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挡不住三亚学院师生的热情坚持,2018届毕业典礼顺利举行,五千师生雨中同框,合影拍摄360°全景毕业照。三亚学院校长陆丹教授,全体校领导、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毕业班专业教师、思想导师与2018届毕业生齐聚活动现场,风雨无阻地共同参与、见证和分享这一特别而珍贵的时刻。

 

IMG_20180606_121923的副本.jpg

现场全景

 

毕业,在人生的旅程中意义非凡。它不仅是学生们在校所有努力的回报,更意味着,从这一刻起,他们将离开母校的怀抱,去往更广阔的的天地,展翅高飞。三亚学院用这样一张师生撑着雨伞的合影作为特殊的“毕业礼物”,也是一种独具匠心的告别。时光会走远,影像能长存,珍贵而特别的记忆会长留于每一位2018届毕业生的心中。

 

毕业典礼上,20000盆鲜花组成“花海”进行靓丽妆点,拼接出“大海”、“海鸥”、“帆船”等特殊图景,以此烘托出浓厚的毕业氛围,图景寓意三亚学院地处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也表达出母校对毕业学子扬帆远航的美好祝福。斜风细雨中,大一至大三不同年级学弟学妹用简短而精彩的节目,表达了他们对学长学姐们深深的情谊,充满活力的韵律和节拍展示出三亚学院阳光学子的朝气蓬勃。

 

现场,全体毕业生和老师统一着学位服、导师服在半径60余米的圆形拍摄架上共同拍摄全景毕业照。据悉,整幅毕业照洗印出将近10米长,毕业生们将通过学校官方网站下载电子版照片,作为独特的毕业纪念。

 

吉利集团董事长、三亚学院董事长李书福用视频的方式为即将走出校园,走向社会,走向新时代的2018届毕业生送上祝福,“同学们,你们芳华正茂,身处最好的时代,面临难得的机遇。在面对产品极速替代,竞争不断加剧,机遇转瞬即逝,加速变革的当今世界,李书福期望同学们在毕业后还要坚定终身学习的理念,伴随着滚滚向前的时代大潮,与时俱进、追求卓越、实现梦想。

 

李书福还用自己在30多年的创业生涯总结的经验与同学们分享:第一,做事情不跟风不盲从,自己要独立思考。认准了方向就要坚定信念,保持定力,坚持到底;第二,依法合规走正道。实现梦想必须脚踏实地,遵守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堂堂正正做人,依法合规做事!第三,保持感恩的心,肩负起时代担当。懂得感恩,能够净化心灵,放大格局。“我们要感恩伟大的时代,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恩美丽的自然和友爱的社会,不忘养育我们的伟大双亲父母”。董事长李书福还在视频中祝福同学,“今天是你们从过去走向未来,从学校走向社会的时空截点,这个难忘的特写画面将会化为学校和我们每一个人的永久记忆,衷心祝愿全体同学能够在坚持中成长,在总结与教训中不断成熟,在奋斗中实现梦想,扬帆远航,踏浪前行!”

 

9Y7A8707的副本.jpg

校长陆丹在致辞中

 

三亚学院校长陆丹和学校教师代表一起向2018届全体毕业生的顺利毕业表示祝贺。陆丹表示,2018届毕业生,入学遇雨,毕业遇雨,可谓风雨兼程。而毕业典礼更是学生学成开启新的航程的庄严仪式,也是四年师生一场正式告别的难舍日子。同学们在感受学成毕业的辛劳与成功收获的幸福同时,也可能仍会有很多遗憾,因为学校不断发展所带来的学习条件和平台的优化增项没有来得及完全拥有。陆丹表示,“比起十三年来学校办学竞争力的一年年壮大的微小进步,那些擦肩而过的或一时不可企及的教育目标堆积的遗憾让我负疚很重。”

 

“相信同学们和我一样,带着遗憾离开下次还会再来。带着学校条件不尽如人意的遗憾毕业,可能激励母校更加勤勉奋斗;带着自己学业的些许遗憾走向事业岗位,可能激发自己学海无涯的不懈追求;带着这个社会种种浅表问题背后的制度与文化遗憾走向社会,可能会唤醒自己的道义铁肩更硬,文章妙手更出彩生花!”陆丹勉励2018届毕业生,今日所惦记的所有遗憾,都是巨鲸下次高高跃起前的一次深潜。“人总会长大,我只盼望你们顺利成长为自己心中的样子。今天种下凤凰林,来日飞舞金凤凰。今天总要告别,母校但又期待你们好梦成真日,归来仍少年!”

 

9Y7A8808的副本.jpg

一张五千人同撑伞的毕业合影

 

9Y7A8961的副本.jpg

一张五千人不撑伞的毕业合影

 

眷眷之心,眷眷爱恋。来自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毕业生李鹏表示,四年大学生活历历在目、白驹过隙,而此刻将画上完美句点。“这一份包含心意的“毕业礼物”让人难忘,我们全体2018届毕业生也将把最美好的祝福寄予美丽的母校,未来,立志保持心中热忱、挥洒青春热血、弘扬母校精神,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做社会栋梁之才、做理念传承之人。”理工学院2018届毕业生李明告诉记者,“我是昨天中午专程从郑州飞回三亚,就为了参加毕业典礼,感觉很值得,就是天一直下雨,不过这也是三亚独特的气候,希望大家毕业快乐,学校很棒!”

 

9Y7A8168的副本.jpg

毕业生的家长们也远道而来一同参加毕业庆典

 

校长陆丹在接受媒体采访表示,之所以举行这样的一个毕业典礼,是希望2018届毕业生在即将面对并走向这个加速前进的社会时,在一段仪式感很强的时间里能够驻足停留、回头反思,在这样快慢节奏交替的过程中更好地把握未来的方向。而这是大学最后送给大家的一份“礼物”:希望他们未来学成归来、展翅高飞、梦想成真之时,依然保持崇高、善良之心。

 

9Y7A9594的副本.jpg

成功,是欢乐的海洋

 

9Y7A9629的副本.jpg

挑战,是难忘的纪念

 

据了解,三亚学院2017年首次尝试拍摄全体毕业生合影,今年是第二年,这也将成为学校毕业季的一个传统,定格三亚学院优秀毕业生们的大学记忆和专属画面,不仅令师生期待,更令社会关注。与此同时,学校还仍然保持传统,65日赠送每位毕业生一张小食礼券的传统,让毕业生们在学校食堂免费享用一份专供的“毕业晚餐”,这种“母校的味道”将深深藏在每位阳光学子的味蕾中,常想常念。

 

9Y7A8642的副本.jpg

礼物,有学弟学妹冒雨的演出

 

9Y7A9638的副本.jpg

心情,是我们大家一起的幸福

 

四年青春不散场,在2018届毕业生走向社会之即,以一种风雨无阻的坚持和勇敢,去迎接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IMG_20180606_163253的副本.jpg

 

 

 

 

部分媒体链接:

中新网: http://www.hi.chinanews.com/hnnew/2018-06-06/464082.html

海南电视台:http://www.hnntv.cn/spsx/sy/zxjx/2018-06-06/151365.html

视听海南客户端:http://www.hnntv.cn/folder147/folder192/2018-06-06/151364.html

海南日报:http://hnrb.hinews.cn/h5/html5/2018-06/07/node_10.htm

南国都市报:http://ngdsb.hinews.cn/html/2018-06/07/content_8_2.htm?bsh_bid=2053901862

三亚日报:http://epaper.sanyarb.com.cn/html/2018-06/07/content_4_7.htm

三亚日报客户端:https://mp.weixin.qq.com/s/QrrwHIrsOQgfI1rqn2u5gw

人民网:http://hi.people.com.cn/n2/2018/0607/c228872-31677378.html

新浪图片:http://slide.news.sina.com.cn/slide_1_86058_282166.html#p=1

新浪新闻:http://hainan.sina.com.cn/news/hnyw/2018-06-07/detail-ihcqccip7613849.shtml

南海网:http://sanya.hinews.cn/system/2018/06/07/031463052.shtml

南海网客户端:http://a.hinews.cn/v_page.php?id=1328507

南海网客户端:http://a.hinews.cn/page-031462804.html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