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南海网报道我校举办2018届毕业设计展 240余件作品惊艳亮相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    阅读次数:2563

三亚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设计展 240余件作品惊艳亮相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三亚51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丽萍 实习生卢瑶)又到一年毕业季,设计专业的学生精心准备毕业作品展,来展示学业水平,作别大学生活。511日,三亚学院艺术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设计展,555名毕业生的240余件作品惊艳亮相,呈现了一个奇思妙想的创意世界。

 

 00302058655_2068b03a.jpg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设计展

 

  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以“无问西东”为主题,从微观的产品设计到宏观的城乡规划,从平面的图案到立体的模型,从传统的文化到现代的艺术,艺术学院的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服装设计、环境设计、风景园林、城乡规划与雕塑等7大专业的毕业生设计的240余件作品,为大家呈现了艺术设计与人居环境设计的多棱角、多维度、多层面全景式画面。

 

 00302058654_27040b3c.jpg

展出的作品类型多样

 

  南海网记者走进展厅看到,展出的作品不仅类型多样,更具十足创意。其中不少服饰、海报等作品将现代元素与海南黎族文化结合,别具一格;还有一些作品则与公益结合,视觉创意作品《18个菠萝》聚焦城市“蜗居”而生的水果摊贩,通过三亚红庄小学18名学生的菠萝画作,设计出系列俏皮醒目的水果摊位广告和标识,充满了人文情怀。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毕业生们的作品设计的视角更倾向于关注时代的变化和社会责任。环境设计专业的学生陈晓龙带领17名同学进行实地走访、问卷调查,历经半年多完成了《红花村自然村落规划图》,在原有村貌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做设计,突出黎族文化元素、增添功能性和美观性。“期待我们的作品得到实际应用,让黎族老百姓生活得更舒心、更安心。”

 

 00302058656_fee2835a.jpg

555名毕业生的240余件作品惊艳亮相,呈现了一个奇思妙想的创意世界

 

“‘无问西东’旨在表达艺术设计拥有强大的穿透力与感染力,拥有不同文化背景、不同阅历的人都能在艺术设计的殿堂中找到共鸣。”三亚学院艺术学院执行院长陈博表示,学校始终坚持应用型、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模式,并以“开拓、创新”为学习与工作的理念,毕业设计作品展以多样的方式、不同的视角为大家呈现一场视觉盛宴,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将被留校收藏。

 

报道链接

南海网:http://sanya.hinews.cn/system/2018/05/12/031452024.shtml

中国网:http://news.china.com.cn/live/2018-05/11/content_34453.htm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