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三亚日报》头版报道我校举办2018届毕业生春季就业供需洽谈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3日    阅读次数:2577

三亚学院2018届毕业生春季就业供需洽谈会举办

受利好政策影响 毕业生愿扎根三亚发展

145家单位提供3000多个岗位,4900多名毕业生到场应聘

 

 22.jpg

 

本报讯(记者 黄珍 见习记者 刘少珠)422日上午,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三亚学院主办的“青春有态度 梦想燃起来”三亚学院2018届毕业生春季就业供需洽谈会举行,来自该校旅业管理、电子商务等专业的4900多名本科毕业生参加。

 

  据悉,这是三亚今年首场大型校园招聘会,来自省内外的145家单位参加,提供3000多个工作岗位,包括金融地产信息、教育文化传媒、旅游酒店餐饮等类别,当天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800多份。与往年不同,今年中央支持海南建自贸区、自贸港,利好政策对今年洽谈会带来了新的变化,三亚日报记者现场进行采访。

 

  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好于往年

 

  “海南建自贸区、自贸港的利好政策,吸引了不少公司、企业纷纷选择进驻海南,人才的需求量随之增加,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明显好于往年。”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朱广君说,此次洽谈会前,已有不少公司企业主动联系他们希望参与。“我们也对公司企业进行筛选,保证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岗位。”

 

  据悉,此次洽谈会吸引了包括吉利集团(世界500强)、中国银河证券三亚迎宾路营业部、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海南苏宁云商商贸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前来招揽人才。

 

  云聚同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我们相信,在海南发展前景广阔,各种机遇会越来越多。”该公司三亚办事处经理赵双告诉记者,作为一家IT产业公司,他们总部设在南宁,已先后在北京、上海等344个城市建立运营中心,此次之所以选择在海南发展,正是基于中央对海南的各种利好政策,“嗅”到海南发展空间和前景,准备在三亚筹建新的运营中心,将招聘各类人才40名。

 

  高校培养模式与专业设置紧跟时代

 

  据了解,为了适应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发展的需求,三亚学院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学科,对其他专业进行升级,并从数据获取、数据应用、数据格式化展示等方面,形成完善的教学、科研、服务地方的硬件平台。

 

  在学科专业设置上,今年三亚学院新增了健康服务与管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个本科专业,并于2018年正式开始招生。“我们还将在2019年申请人工智能专业,为海南自贸区建设培养前沿的科技人才。”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开南说。

 

  在技术方面,三亚学院还与博鳌一龄产业、三亚共享单车等行业无缝对接,进行产业、科研、技术服务合作;在创新创业方面,该校充分利用现有人力、技术资源优势,带领师生创业,将人工智能技术用于海南热带农业管理等,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面对机遇,更多毕业生选择留在三亚

 

  “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的推进,免签政策的放开,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将来到海南,企业招聘人才将更重视外语能力。”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行政处长刘月勇说,对于新聘用人才,我们需要有扎实的英文功底,也有俄语等小语种人才的需求,能熟练运用双语进行业务介绍和交流。此外,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将与三亚学院开展全方位校企合作。

 

  面对压力与机遇并存,记者现场采访发现,不少学生选择扎根三亚发展,并对未来职业规划和发展充满期望。“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为我们学旅游管理的毕业生提供了新的机遇和空间。”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邮轮管理与服务专业学生何玥瞳说,海南快速发展既有利于高校毕业生就业,更有助于提升高校毕业生的专业技能。

 

何玥瞳告诉记者,她的同学大都选择留在三亚,从事旅行社、游艇等与旅游管理相关的工作。他们的待遇、工作环境都挺不错,还有专业提升空间。毕业后,她选择留在三亚,从事邮轮专业相关的工作。在此次招聘会上,不少企业公司符合她的发展预期,她也主动投递了个人简历。

 

报道链接:

http://epaper.sanyarb.com.cn/html/2018-04/23/content_1_6.htm

http://epaper.sanyarb.com.cn/html/2018-04/23/content_3_1.htm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