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提升就业质量 开展精准指导 三亚学院召开2017—2018年度就业指导专题会议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3日    阅读次数:2388

        1月12日,我校于社科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三亚学院2017—2018年度就业指导专题会议,我校职业生涯规划课题组、招生就业处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根据2017年三亚学院第十三次六长联席会议要求,每年由招生就业处牵头开设就业专题会议,针对学生就业期待与现实认识差距等问题,加强引导、提升能力,保持和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本次会议,旨在以本学期初开展的面向2017级新生的综合问卷调查结果中涉及到的就业数据,与招生就业处对2017届毕业生问卷调查结果进行比对为蓝本,加以拓展和延伸,总结规律,梳理问题,探讨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全面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供个性化、精准化就业指导,以及解决我校毕业生求职就业面临的实际问题的方法和对策。
 

会议现场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方艺华向课题组介绍了2017级新生就业意向、2017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及其离校半年后的就业实际情况,并围绕实现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系统地提出了一系列议题,与职业生涯规划课题组进行交流与探讨。


招生就业处处长方艺华

       管理学院院长王丹教授通过对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深入研究和实践探索,提出了职业生涯指导班型细化升级、构建多元化指导教育团队、全方位教育资源整合等诸多建设性意见。


管理学院院长王丹

       专题组任课教师对教学过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围绕进一步提升学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建言献策,以学生为中心,从教学实践出发,就进一步提升学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树立学生正确就业期待等问题与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展开深入讨论。
 


职业生涯规划课题组教师

       本次会议为学校下阶段就业指导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参考样本,为实现学校毕业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