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美国伯克莱学院董事一行再访我校 双方合作办学进入快车道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5日    阅读次数:2402

4月12日,美国伯克莱学院董事荷西 安·塔瓦雷斯一行再次莅临我校,就加快推动落实两校共同举办的本专科教育项目进行深入会谈。这是美国伯克莱学院自20162月两校合作启动以来,第4次到访我校,这也意味着双方合作办学已经全面进入快车道。美国伯克莱学院学术事务副教务长朱迪斯·科恩伯格、全球教育联盟海外项目主任李宏儒,党委书记、校长陆丹,副校长、人事长车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贾朋社,校长助理隋姗姗等共同出席会谈。

 

AP0A0887 (2)的副本.jpg

会谈现场

 

伯克莱学院与我校的合作自2016年2月启动以来,建立了友好密切的伙伴关系,不仅4次到访我校,伯克莱学院董事荷西还应邀出席我校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代表伯克莱学院对新生表达真诚祝贺。双方具有相同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目标和为社会服务的共同愿景,这是促成两校快速、顺利合作的本质驱动。201612月,双方联手共建三亚学院伯克莱国际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国际交往能力的学生,在有效利用中美两国经济巨大体量的发展契机下,推动深化我校国际教育合作的内涵空间。

党委书记、校长陆丹对老朋友的再次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称双方已彼此熟知,默契度高,建立了亲密友好的伙伴关系。双方共同努力,达成了很好的合作共识,并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成果。三亚学院将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和合作项目意向书,全力以赴推进两校合作办学项目的落地,为两校学生国际交往和就业深造提供更坚实的基础。

美国伯克莱学院董事荷西 安·塔瓦雷斯对我校团队为两校合作作出的重要努力表示感谢,为两校快速实现的合作成果感到自豪。他还就双方共同举办本专科教育项目在美实施推进的具体流程和操作方法进行说明,表示中美虽教育体制不同,但伯克莱学院愿意积极配合推进项目在美的申报,促进在最短时间内最有效率的达成新的合作成果。

 

拼图.jpg

参观校园

 

会上,双方在共同协议框架下,围绕合作项目的战略计划、教学大纲制定、测试与评价标准和学生服务等方面的具体细节进行磋商,两校秉持关注学生成长、满足学生学业需求的本质要求,共同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我校与伯克莱学院合作的不断加速,充分显现了学校国际化办学实施的更有力步伐和更大力度。通过国际合作,借助世界先进教育、科研的经验和资源,培育国际视野、注入国际元素是学校卓越发展时期的提升国际合作内涵的重要规划,更是学校长期坚持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办学的重要考量,对我校深入推进全球高等教育的创新发展具有深远影响和重要意义。

 

20161012153413112.jpg

2016年10月,我校与美国伯克莱学院联合成立三亚学院伯克莱国际学院

 

美国伯克莱学院成立于1931年,是一所专攻商科的学院,在纽约和新泽西等地的所有校区都得到美国高等教育委员会和美国各州高等院校协会的认证,也是中国教育部认可的美国大学之一。该校的学生来自全球76个国家,其学术成就得到广泛认可,在全球企业和时尚行业高层管理人员中享有良好声誉。

 

(文:徐滢)

(图:印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