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海南省副省长何西庆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3日    阅读次数:1856

9月20日,海南省副省长何西庆一行莅临我校,实地考察我校旅游人才培养工作。何西庆对校旅游人才培养表示肯定,她指出,提升国际旅游岛的国际化水平,旅游人才是关键,三亚学院办学方向明确、专业设计合理,对接市场进行教育发展的道路选得对、走得好,充分做到了教育与实践相结合,值得广泛学习和借鉴省政府副秘书长许云,省旅游委主任孙颖、副主任陈铁军,省扶贫办主任孟励,三亚市常务副市长岳进及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领导,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陆丹,校领导洪艺敏、刘晓鹰、顾斌、贾朋社,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AP0A1518副本.jpg

海南省副省长何西庆认真听取党委书记、校长陆丹就我校发展情况的汇报,对我校旅游人才培养表示肯定

 

何西庆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我校图书馆、白鹭溪美术馆、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认真听取了党委书记、校长陆丹就我校办学发展、学科建设、旅游人才培养特色、教学科研成果等情况的汇报,并详细询问我校在旅游人才培养方面的办学规模、学生就业、实训基地建设、教学科研投入等情况。

提升国际旅游岛的国际化水平,旅游人才是关键。何西庆对校的旅游人才培养工作表示肯定。她说,海南正在建设国际旅游岛,在作为支撑国际旅游岛发展的十二大产业中,旅游业位于第一位。旅游人才是保障、支撑旅游业发展的主力军。何西庆指出,现在旅游业发展已经到了非常关键的阶段,学校应该加大旅游人才培养的规模,按照旅游业发展的要求、市场发展的需求,设置更加具有实践性、应用性的专业和课程,加大旅游人才的培养力度,提高旅游人才的质量,壮大旅游人才队伍,为国际旅游岛建设输送更多的旅游人才。

 

拼图2.jpg

何西庆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我校图书馆、白鹭溪美术馆、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何西庆还高度肯定我校在文创旅游、特色旅游及旅游管理方面做出的重要实践,尤其是高端酒店管理人才重实践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称“实际看到的,就是希望看到的”。她表示,三亚学院办学方向明确、专业设计合理,对接市场进行教育发展的道路选得对、走得好,充分做到了教育与实践相结合,值得广泛学习和借鉴。 

何西庆强调,当前海南省面临高端旅游人才巨大缺口,高校作为旅游高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要严格贯彻落实《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海南省提高旅游国际化水平和促进入境旅游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提升旅游产业发展质量与水平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加大旅游人才培养的力度,扩大人才培养规模,提高旅游产业发展质量和水平,提升海南旅游岛国际化水平。

拼图3.jpg

何西庆高度肯定我校在旅游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重要实践,称“实际看到的,就是希望看到的”

 

大学的发展依赖于区域经济发展的各种条件,同时又承担着培养区域经济发展所需的创造性人才和知识创新及其成果转化的任务。我校用切实举措积极对接海南省“12+1”重点产业布局对人才的需求,抢抓“一带一路”重大机遇,在会展专业、旅游产业(酒店管理)、文化产业(文化与旅游协同发展)作为全省牵头高校进行人才培养模式的全面创新。

我校在旅游人才特色培养中,突出海南特色,加大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需求旺盛专业的投入,注重学生进、出门与学业过程一体化培养,通过招生、就业的成绩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专业结构优化,围绕旅游与文化产业链的发展,调整和布局学科专业,开设高尔夫管理、邮轮管理与服务、国际旅游管理、亲水运动管理、海洋通信等特色专业方向,形成相互联系的专业群。同时,鼓励师生在旅游文创方面创新设计、自主研发,积极推广黎锦等结合海南本土文化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中廖乡村民宿设计、三亚市多个景区旅游线路设计等充实海南特色旅游,不断助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文:徐滢)

(图:印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