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三亚学院成功举办2023届毕业生留琼人才春季专场招聘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30日    阅读次数:4022

4月23日,由中共海南省委、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海南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我校联合承办的“‘百场万岗’2023年校招活动——三亚学院2023届毕业生留琼人才春季专场招聘会”在三亚学院风雨球场如期举行。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吸引25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6000余个就业岗位;4000余名毕业生进场求职,投递简历约7000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00余人。


DSC_0004.jpg

IMG_9290.jpg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人才管理服务处长陈肇平、负责人王紫轩,三亚市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协会法人代表李石磊、三亚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鹏、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思想导师,2023届毕业生代表等出席招聘会开幕式,此次开幕式由社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文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504165053.jpg



开幕式上法学院副院长刘雅斌教授首先致欢迎辞。刘院长表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推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遇。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毕业生选择了毕业后留在三亚、建设海南,为自贸港建设贡献青年力量。刘院长也鼓励2023届的毕业生把握机会,抓住自贸港建设带来的政策红利和优惠,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微信图片_20230504171243.jpg


三亚学院优秀校友、三亚市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协会法人代表李石磊作为企业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自己作为招聘企业再次回到母校,感到既荣幸又亲切,作为学长他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校期间能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加强综合实践能力训练,提高职业竞争力和社会适应能力,顺利度过自律且充实的大学生活。


微信图片_20230504171602.jpg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杜莹同学作为2023届毕业生代表进行发言。她现已成功签约入职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求职就业的经历,并且也建议同学们把握好此次机会,积极了解企业信息,留意行业发展现状,整合自身优势,积累面试经验,形成“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并预祝全体毕业生能够如愿以偿签约心仪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504172401.jpg


开幕式最后,三亚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鹏代表学校对所有参会嘉宾以及到校招聘的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本次招聘会能够为促进高校毕业生留琼就业和满足岛内企业人才需求提供更便捷、精准和高效的服务,助力2023届毕业生实现更优质、更高效的就业。


微信图片_20230504172549.jpg

DSC_0102.jpg


招聘会现场,前来应聘的学生手持简历忙碌地穿梭于招聘会场中,不时地停步驻足,寻找着自己的心仪岗位。同时,单位招聘负责人也热情地为前来求职咨询的大学生们宣传介绍和答疑解惑。整个会场气氛热烈又秩序井然。


IMG_9269 (2).jpg

IMG_9280.jpg

20230423_100925.jpg

20230423_101345.jpg

20230423_103625.jpg

20230423_121704.jpg


本次招聘会还以智联招聘直播为媒介,通过线上“带岗”的方式,帮助企业与毕业生双向对接,开拓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就业方式。在学历提升方面,我校中马未来学院还为同学们开辟了博硕留学项目,CEP、MUET、雅思语言培训项目,交换生等项目,为有海外留学需求何计划的同学提供支持和帮助。同时,三亚学院征兵工作站也在现场设置了宣传点,为同学们提供征兵入伍方面的政策咨询服务。


20230423_100526.jpg

20230423_100449.jpg

20230423_100509.jpg


来自行政管理专业的胡云天同学参加了本次招聘会,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认为此次招聘会对于想要留琼的自己来说是一次近距离了解企业和接触岗位的好机会,“自贸港发展正在蓬勃期,急需大批青年大学生人才留在海南参与建设,我觉得这是个机遇,如果能够留在海南工作,还是比较有发展的。”通过一个上午和用人单位的接触,胡云天同学感到“在学校学习过程中,应尽早明确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多考取一些职业资格和技术能力方面的证书,包括一些电脑操作的技能,更好掌握对电脑软件的应用,能够帮助自己在求职以及未来工作中更有优势,处理事务更加得心应手。”


微信图片_20230504175259.jpg


“除了2023届应届毕业生,我们还动员了许多大三年级的同学来参加招聘会”社会学院党总支高文副书记介绍说,“本次招聘会以岛内企业为主,除了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还有很多实习的岗位需求,在校生可以利用这些机会‘真题真做’,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锻炼社会适应力和职业能力,进一步明确职业规划目标,为今后真正求职和就业做足功课和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毕业生留琼人才春季专场招聘会为我校毕业生与岛内企业之间搭建起了一个互相了解充分沟通的平台,进一步推动了高校毕业生优质就业与人才留琼。在招聘会现场,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一行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面对面交流,了解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询问毕业生的求职意向。下一步我校还将继续加强开展院校两级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小而精、专而优”的招聘会以及多种多样的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全员联动促进就业,实现我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图、文 | 招生就业处、法学院、社会学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