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最帅跪姿!最帅学长!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礼炮兵张代尧!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阅读次数:4152

       张代尧,三亚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1602班学生,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担任礼炮部队递弹手。为了这次的庆祝大会,他加紧训练,在两个月的训练时间中,穿坏了两双马靴。为了能出色的完成任务,张代尧即便训练到身体极限,也要咬牙坚持。采访中表示每天都要练五步跪炮,这个腿往后下跪的时候,刚开始因为动作要领不对每当腿下跪时总是拿脚尖往下压,因此长时间训练鞋就开了有时候跪到自己都觉得真的疼得不行,但是咬咬牙就坚持过来了,就是为了圆满完成建党百年的任务。 

1.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礼炮部队,作为解放军中,最具神秘色彩的一支部队,他很少出现在群众的视野中,但每逢国家重大庆典和迎接外宾等重要场合,人们总能听到他爆发出那威严而又庄重的声音共和国礼炮部队最早诞生于1937年,其前身是188师564团三营七连,如今已经传承到了32代,而每一位礼炮兵的选拔和训练都十分的严苛,礼炮兵与国旗护卫队战士一样,都是从成千上万名优秀士兵中精挑细选出来,身高均在一米七八以上,且五官端正形象,气质良好,而在选拔上以后,便会迎来严苛的日常训练


 WeChatc00a8b2827a0fdadab05b0ef7f244a8d.jpg


据了解,礼炮兵们每天需要在五米炮位内跑动五公里以上,跪下起立开闩,装填,取弹,递弹1000次以上,只有通过这样反复强化的训练,礼炮兵们才能犹如机械一般,做到毫秒不差的精准,在重大庆典活动中,每门礼炮通常配备三名炮手,一炮手开栓,三炮手递弹,二炮手装弹,一炮手退弹,整个过程需要在三秒以内完成,丝毫不能耽搁,从最开始的挂炮牵引到鸣放结束,每一位里炮兵的每一个技术动作都要严格按照口令执行,而这些口令的数量高达200多个,目前中国已经发展到了第六代,相比较于上一代,第六代礼炮的重量达到了750多公斤,而其所用的炮弹是由钛合金制成,单枚重量约为2.5公斤,无论是礼炮,炮弹还是驱动器等所有装置都具备防水功能,即便是雨天天气依旧能够准确无误的鸣放,每一滴汗水铸就了礼炮兵们的动作精准,而每一声炮响,则向世界传达出了大国的威严和自信,国运兴,礼炮鸣,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WeChatc913ad1394df913ac9d9c909d9eb48ea.jpg


正如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100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4.jpg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