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致2021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1日    阅读次数:2886

 亲爱的2021届毕业生: 

曾经你怀揣对未来的希望意气风发走进三亚学院的场景仿佛就在昨天。在三亚学院的记忆与美好停留在灿烂的求学回忆里的同时,毕业的道路也渐行渐近,面对人生就业的十字路口,你手持简历,心怀梦想,出入于不同的招聘会场,穿梭于应聘的人群中,在你即将奔赴光明前程之际,三亚学院招生就业还想为你提出一些有关职业发展方面的建议。 

一、合理规划,早做准备 

随着既定毕业日期的临近,你在三亚学院的学习生活也逐渐接近尾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当前数据显示,2021届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了909万人,创历史新高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于旅游业、餐饮业、制造业、建筑业、批发零售的影响较大,一定程度上打乱了很多学生的就业规划。但凡事都有利有弊,疫情影响下,一些行业又在悄然兴起,比如大健康、大数据、电商物流以及远程办公、在线教育、人工智能、网络视频行业。“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这就要求我们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认清就业形势,适应经济环境变化,深度自我梳理和认识自己,清楚优势技能、理性自我定位,不盲目跟风,早做准备,精心准备一份简历,主动寻找实习和就业机会无论选择哪条道路,都要脚踏实地前行。 

二、自信面对,主动出击 

就业择业的战役已经打响,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新冠肺炎疫情虽然给高校毕业生就业带来一定的冲击但是目前我国经济发展全面向好的基本趋势不会改变,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各行各业也在快速复苏。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影响下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将其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一系列相关政策,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希望你能不惧风雨,迎难而上,主动出击,善于运用身边的资源,用自信与智慧在危机中寻求机遇,调整就业心态,把握就业机会,努力提升求职技巧,积极寻找实习就业机会。无限风光在险峰。无论你正在经历什么,请不要轻言放弃,岁月不居,天道酬勤。用三亚学院人的智慧与实力真正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三、献身祖国,筑梦自贸港 

人生因梦想而精彩,因奋斗而伟大。个人的职业发展只有和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才会更加绚丽。希望同学们在就业择业的同时,将自身的未来与国家的发展相结合,树立起服务国家、奉献社会的理念,坚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意志。海南自贸港建设,给海南带来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推动海南站到了改革开放最前沿,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投资兴业的热土。身处伟大时代,坐拥难得机会,我们应深感自豪,拿出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劲头,建功自贸。另外,关注基层就业,积极参加选调生、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项目,自己的热血挥洒在祖国的大地上,让自己的青春不留遗憾。在追逐职业梦想的道路上,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学校会一直与你同在。三亚学院招生就业处会一如既往做好就业服务,请你在忙碌之余看一看三亚学院就业服务网和USY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的相关信息当你在就业过程中遇到困难的时候,请及时与招生就业处和你的思想导师取得联系,三亚学院招生就业处、你的思想导师甚至你身边的任何一位老师都是你求职路上值得信赖的“撑伞人”

   

       路在脚下,未来可期。我们将与你守望相助,砥砺前行。

       预祝2021届的同学们,前程似锦,再创辉煌。

                                                       

 

                                    新年快乐!

 

                                    三亚学院招生就业处

                                     202111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