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我校成功举办“规划未来 相约自贸” —2020年海南自贸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亚学院初赛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阅读次数:3225

深入贯彻落实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5部门《关于做好当前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强毕业生就业观念教育,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促进毕业生稳定就业,引导应届和在校学生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我校于1122日,在书会堂举办2020年海南自贸港高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亚学院初赛。                                                                                  

本次大赛,经各学院推荐共收到作品114件(在校生组56件,应届生组58件),第一阶段1112-19日经评审委员会闭门评审遴选作品46件(在校生组25件,应届生组21件),入围第二阶段比赛。1122日经路演,评审组评审,遴选出优秀作品30件(在校生组15件,应届生组15件)最终入围省级复赛。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负责大赛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等工作。由我校从事就业创业指导的授课教师及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老师组成评审委员会,开展评审工作。大赛参赛对象为三亚学院全日制在校生、应届生。

本次比赛共分在校生组、应届生组两个组别。在校生组个人路演合计6分钟,内容为职业生涯规划陈述(4分钟)、评委问答(2分钟)。应届生组个人路演合计7分钟,内容为个人简历陈述(2分钟)、职业生涯规划陈述(3分钟)、评委问答(2分钟)。 

三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方艺华老师;三亚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孙凡老师;三亚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吴吟秋老师三位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大赛。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林玫老师、三亚学院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肖勤新老师等五人作为评审委员出席本次比赛。

大赛首先由三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方艺华老师致辞。                                                                                                                                                                             

随后,各位参赛选手通过职业生涯规划书和简历展示等环节,充分发掘自我潜能,明确了未来的职业方向并制定了相应的实施计划。每位选手陈述完成后,评委和选手进行提问和回答的互动环节。比赛中,各位选手经过认真准备,展示了三亚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后,本次比赛的嘉宾为所有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在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的大力支持下,在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所有本次比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都将入围2020年海南自贸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省级复赛。本次大赛不仅帮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未来职业方向,也让更多同学了解了海南,确立了服务海南,建功自贸的志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