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无奋斗,不青春”——我校2019届毕业生春季就业供需洽谈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阅读次数:3127

 

为切实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力构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积极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平台,为用人单位输送应用型人才。427日,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和我校共同主办,体育学院承办的无奋斗,不青春”三亚学院2019届毕业生春季就业供需洽谈会在风雨球场成功举办。洽谈会吸引240多家省内外用人单位,提供了5000个工作岗位

 

洽谈会当天的校园

来自岛内外多家企如北京中共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光大环保能源公司、等用人单位参加本次洽谈会,招聘企业涵盖金融、科技、教育、旅游、酒店、餐饮、房地产、传媒等多个领域。

从就业岗位看,金融、科技、教育类人才需求量比较大,这与海南自贸区建设发展对于人才的需求较为吻合中公教育集团已多次参与我校大型供需洽谈会,为企业招聘人才。除此之外,依托海南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旅游酒店餐饮类企业对于综合性人才也有着旺盛的需求。值得注意的是文化创意产业也是近期较为热门的产业类型

 

招聘会当天的风雨球场

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方艺华致词,他表示:就业是每一个大学生都要跨过的一道门槛,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也是人生的一项伟大工程。大学毕业生要做到不妄自菲薄、不好高骛远、勇于承担责任、承担基层工作、万丈高楼平地起,把就业看成是展示自己的一个平台,充分发挥自身的才干,让梦腾飞,为社会贡献。同时,也告诫在校大学生要以饱满的精神对待今后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综合素质,为以后的就业做准备。需铭记:机会总是青睐于那些有准备的人,在机会即将来临时,只懂得把握是不够的,还需要懂得准备。

 

招生就业处处长方艺华致辞 

现场嘉宾 

 保利地产公司经理作为企业代表致辞,他十分感学三亚学院搭建平台为企业来校选拔人才提供机会。从用人单位的角度给了我校毕业生很多关于求职方面的建议并预祝我校2019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取得圆满成功。体育学院大四毕业生代表掷地有声的发言,充分表现了我校学子对于成功就业的信心和决心。

        

 保利地产代表企业发言、学生代表发言

洽谈会当天,场馆内人头攒动,气氛浓烈。应聘毕业生手持精心准备的自荐求职材料,穿梭于人流之中,积极与招聘单位沟通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及岗位需求情况。现场热烈的气氛还吸引了许多非毕业班的同学前来观摩,提前了解招聘流程和岗位需求,帮助做好自我职业生涯规划。  

      

求职者与面试单位交流中

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离不开高端人才;而相应的,自贸区好的条件,比如更加更加优化的行政管理流程,更加开放的金融政策,投融资汇兑更加便利化,也将成为各种新兴产业创新创业的绝佳好地。毕业生们十分看好海南的发展前景,对自己的职业前景充满希望。

我校招生就业形象大使团队参与用人单位校园招聘组织工作,向用人单位宣传学校及各专业的就业优势,为用人单位和学生提供引导、咨询、协助等服务,得到参会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招生就业形象大使洽谈会现场服务

           

      无奋斗,不青春!我校2019届毕业生春季就业供需洽谈会圆满召开

据统计,在本次洽谈会中,有近3成参会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从2009年开始,我校已向社会输送了4万余名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人格健全、由社会担当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保持在96% 以上,30%的非海南籍毕业生选择留在海南工作、生活,毕业生质量基本符合区域经济发展需求。我校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就业满意度为工作目标,逐步形成集指导、服务、管理、研究为一体的毕业生工作机制。

通过不懈努力,我校就业工作成效显著,2015年荣获教育部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2017年荣获教育部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是全国极少数、海南唯一一所同时荣获全国就业、创业50强两项殊荣的高校。

就业是民生之本,对整个社会生产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当前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新机遇之际,从当前的就业工作开始,向社会输送更多的高水平人才,我们也将继续秉着我校“让学生更好的走向社会”的办学使命不断前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