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同心协力、认清形势 、注重落实、 确保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全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阅读次数:3199

三月的高校,还没有弥漫着太多找工作的紧张感,而公共就业服务部门,却早早行动起来了。2019年3月22日下午,省人社厅,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在海南大学召开全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有关部门、院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共120余人齐聚一堂,共谋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我校校党委副书记沈建勇,招生就业处处长助理孙凡参加此次会议。

 

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周运诗局长作工作报告,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分析了2019年就业形势,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他指出:2018年,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在“完善政策保障、强化指导服务、实施精准扶贫、加强创新创业”等下功夫发狠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全省“稳就业”工作不断助力。2019年,全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形势依然严峻,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重点在“拓宽就业渠道、打造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扶持自主创业、开展精准帮扶”上想实招,尤其是要紧密结合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和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同时,要求与会代表充分认识到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要把大学毕业生当成社会的一笔宝贵财富,想尽办法把海南高校毕业生留在海南就业创业。

省人社厅自贸办办公室主任黄登才代表人社厅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大学生是人才金字塔的底座,意义重大;二是要抓好工作落实,尤其做好政策落实和宣传、改进公共服务体系、健全就业援助制度等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人社、教育等部门以及各院校,要各司其职、加强沟通协调、通力协作。

 

三亚学院校校党委副书记沈建勇发表汇报演讲

三亚学院作为高校代表发表了创办创新型大学,培育健康大学生态,让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三亚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的有关发言。三亚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沈建勇从四个方面对我校就业工作做了汇报。他表示建校以来,三亚学院始终本着“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的目标;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创新人才培养为着力点,将就业创业工作放在服务学校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统筹推进。2015年和2017年,学校先后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高校”和“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是全国极少数、海南唯一一所同时荣获“就业50强”和“创新创业50强”殊荣的高校;2012—2017年连续6年获评“海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院校”。

具体实施办法如下:一是要聚焦“学生核心竞争力”,为走向社会打好基础。做到强化课程“三度”建设,打造“四年学业拼图。”围绕“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育人。二是要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应用型人才培养全过程。三是要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全面优化就业创业服务。建立酒店管理实验(实训)教学示范中心、超算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金融创新与多资产智能交易实验室。四是要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全面优化就业创业服务。构建“智慧”就业服务体系,提高大学生职业生涯管理能力。

2019年,三亚学院将积极响应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历史机遇,继续深化“学生竞争力”战略核心的系统健全和品质提升,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位置,切实促进广大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持续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