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求职道路千万条,读懂政策第一条。”——2019届毕业生2018-2019学年春学期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阅读次数:3152

                          2019届毕业生2018-2019学年春学期就业工作会议 

2019届毕业生毕业在即,为更好地为毕业生提供服务,三亚学院招生就业处于2019年3月5日在书德楼108室举行了关于2019届毕业生2018-2019学年春学期就业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三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方艺华主持,招生就业处助理孙凡、招生就业处就业科全体成员及各二级学院就业专职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招生就业处处长方艺华讲话

招生就业处处长方艺华对2019年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做了整体分析,我国整体经济下行,劳动力市场竞争压力大。2019届毕业生为独生子女,毕业生的个人就业问题影响着整个家庭,而每个家庭的稳定又关系着整个社会的和谐与稳定。2019年毕业生约为834万左右比18年增长14万人。据统计2018年海外高校毕业生回国择业高达48万人,本年度依然呈上升趋势,2019年整体就业形势较为严峻。这就要求我们在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方面多下功夫

 

各学院就业专职老师认真听取会议内容

方处长指出要及时将国家良好的就业政策、就业信息传递给学生,并宣布三亚学院2019春季大型招聘会定于4月27日召开,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与此同时还要加强“双困生”一对一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方处长尤为强调了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签约工作“四不准”原则,在日常工作中切实落实此项原则。另外他还提到三亚学院校友会建设,将校友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进行。

 

招生就业处处长助理孙凡讲话

招生就业处处长助理孙凡为大家介绍了2018-2019年春学期就业时间安排表,尤其提醒各学院注意的是关于2019年“三亚学院延长修业年限”的变化,时刻关注国家和学校就业方面的相关政策。为确保就业协议签署的真实有效性,各二级学院上交的协议书需现场随机抽查,当场对用人单位进行电话回访。督促各学院及时上交有关就业方面的周报、月报做好求职创业补贴的申报和对“双困生”的帮扶工作并对毕业派遣的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孙助理同时再次强调高校毕业生就业签约“四不准”原则,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真实、有效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