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创新创业创价值】三亚学院水下机器人项目获教育部立项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4日    阅读次数:2299

编者按: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我校始终坚持“创新、创业、创价值”的三创精神,按照“覆盖全体、立足专业、强化实践、贯穿全程”的思路,科学设立创新创业课程,不断加强创新创业建设,深入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全程实施创新创业教育。
 

在教育部公布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统计中,仅2016年我校就有33项国家级、66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功立项,位列海南省高校首位。日前,三亚广播电视台对我校艺术学院黎族服饰饰品项目、管理学院红丝带志愿公益项目、体育学院Power Man青少年健身工作室等6个创新创业典型项目进行系列专题报道。


 

    理工学院智能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始建于2011年,是三亚市重点实验室和三亚学院重点建设实验室。主要包括机器人教学平台、机器人竞赛实训设备、电子技能实训平台、PCB加工设备等。该项目是在传统滑翔机基础上,实现仿生推进和水平切面,并通过调整自身净浮力,在水下锯齿状航行路线中完成水中温度、盐度和深度采集作业。项目团队成员谢昭达采访中讲道,“我们先是充分调研了海南与国内市场需求,依托学校创业孵化平台,在老师的指导下,独立设计三维图并参与组装,整个过程充分锻炼了动手操作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对自己综合能力的提高有很大帮助”。

 

 

(编辑:徐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