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理工学子在2016中国机器人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3日    阅读次数:2011

日前,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长沙市政府承办的2016中国机器人大赛落幕,我校理工学院机器人智能创新实验室共派出7支代表队参赛,最终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的好成绩。其中,电信专业刘浩钰和测控专业侯鹏飞同学组成的“三亚学院3队”在武术擂台轻量组项目竞技中摘得冠军,这是我校首次在该项目的全国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奖状.jpg

理工学子在2016中国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

 

据了解,中国机器人大赛是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学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技术大赛之一,是提高高校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重要学科竞赛平台,迄今已连续举办了18届。本届大赛共设置篮球机器人、FIRA 小型比赛、服务机器人比赛、机器人旅游比赛、舞蹈机器人比赛、水中机器人比赛等17个大项39个子项目,吸引了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在内的240余所院校近1200支队伍参赛,共有3600余人同台竞技。

 

比赛现场.jpg

2016中国机器人大赛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由我校理工学院辛光红老师指导,李梦老师带队参加。代表队参加了水中机器人、水下机器人与武术擂台3个大项,6个小项的比赛。我校理工学院连续四年参加中国机器人大赛,均有不同项目奖项的收获。为在此次中国机器人大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理工学院师生暑期在实验室里积极研究探讨,不断改善,努力做出最好的机器人。

 

合影2.jpg

合影留念

 

三亚学院理工学院机器人智能创新实验室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参与各种科技比赛项目,多次在全国电子设计大赛、海南省电子设计大赛、全国数学建模大赛等比赛中获得佳绩。通过竞赛,使学生将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

 

(文图来源:理工学院)

(编辑:刘晓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