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交流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0日    阅读次数:3737

2022128日,我校在书明楼C403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交流会。会议由三亚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鹏主持,各学院团委(副)书记、就业专职教师、毕业班思想导师以及招生就业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0221208_150244(1).jpg


首先,招生就业处王娜老师就2023届毕业生工作重点、就业协议书填写要求、毕业生“一生一案”摸底工作安排、全国高校毕业生网上签约系统使用方法以及秋季学期就业工作安排等五点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王娜老师也建议各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本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上下齐心协力,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学院一项重要工作来研究、部署,动员。


20221208_150357(1).jpg


接下来招生就业处金程灏老师具体讲解了各学院开展各项就业活动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包括活动前提前宣传、院际分享、审核企业资质,活动中认真做好记录,以及活动后做好总结和宣传等相关内容。金程灏老师同时也鼓励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优化、改进并分享相关做法,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为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添砖加瓦,再续辉煌。

随后,各学院相关老师针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展开讨论。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就业专职教师张天锡建议我校的就业工作应该提前化,在学生大三时期提前谋划部署并制定就业方案;其次虽然现在各项毕业生事务基本都在网上进行,但是也应当与学生多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达到情感上的共鸣;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就业专职教师张秀平非常认同张老师提出的面对面谈话的交流形式,并且也提出在现在“就业难、用工难”的严峻形势下,毕业生易出现“躺平”的心理状态,所以有必要鼓励部分已落实毕业去向的学生去带动其他还未落实毕业去向的学生尽快行动起来,营造积极正面的就业创业氛围。

最后,招生就业处刘鹏副处长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对信息共享、高质量就业、招聘渠道拓展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强调,同时也向各二级学院重申了就业工作纪律和要求,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责任制,严格执行“四不准”及“三不得”的要求。


20221208_150219(1).jpg


通过召开本次会议,各学院就业专职教师及毕业班辅导员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并且也明确了今后就业工作的重点和方向,为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文  | 三亚学院招生就业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