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访企拓岗促就业,三亚学院在行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阅读次数:3560

  为扎实推进《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有力促进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12日,校党委书记朱双平、执行校长刘开南、副校长高一兰、招生就业处负责人等一行先后走访了三亚科技投资集团、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研究院及各园区相关企业并看望在企业工作的校友

走访三亚科技投资集团

image.png 

三亚学院校领导与三亚科投集团领导座谈交流

三亚科技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周九梁介绍集团内10%的员工都为三亚学院的优秀毕业生,有不少已成为企业的骨干和中坚力量,他们在做中学、学中思、思中进的良好工作态势,并把在校期间学习的专业知识熟练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得到集团领导的一致认可双方还就各自领域方面进行深度挖掘,并将于近期进行专场校园宣讲活动

image.png 

三亚学院校领导与三亚科投集团领导及我校校友合影

走访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

image.png

三亚学院校领导与崖州湾科技城园区工作的校友亲切交流

在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交流座谈中,科技城人事处郭东亮处长、高教处周晓雅处长分别就崖州湾科技城园区的招聘现状和需求岗位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向学校推送了园区52家企业、研究院等182个需求岗位。同时,双方就校企合作与发展的平台建设,创新校企合作机制和模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image.png 

三亚学院校领导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领导合影

走访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研究院

image.png       

三亚学院校领导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研究院领导及园区企业代表座谈交流

当天最后一站,校领导来到了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研究院和三亚中科遥感信息产业园。座谈会上,海南空天信息院长三亚中科遥感信息产业园董事长杨天梁向学校介绍了园区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在校企融合、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方面拓宽合作。随后园区的海南华诚测绘科技有限公司、海南海迈科技有限公司、中企云链(北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卓津固(三亚)直播电商基地等企业负责人与学校展开交流,探讨校企合作方向,各企业还在现场提出了面向三亚学院的招聘意向。

image.png 

三亚学院校领导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研究院领导合影

调研社会人才需求,为毕业生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

走访调研中,学校分别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听取企业生产和用工情况、人才培养的需求、科研合作的思路。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共建产教融合基地等工作交换了意见。校企双方对发挥各自互补优势,融合企业行业资源和学校学科资源,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执行校长刘开南表示,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是学校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他希望校企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大力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党委书记朱双平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希望通过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把就业平台搭建好,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把更多的优秀毕业生留在海南工作,为海南本地企业服务,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三亚学院将始终秉持“让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的办学使命。本着“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的目标。走出去、请进来,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拓宽就业市场,促进学生就业,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能力,积极促进我校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