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我校召开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阅读次数:310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我校于422上午9:30在书海馆417会议室召开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三亚学院副校长高一兰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招生就业处等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我校通过网络视频参加省教育厅传达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教育厅、省就业局部署促进我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微通报和传达了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并指出我们要落实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结合我省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实际,促进2022届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各高校要落实工作主体责任,坚持落实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带动学校全员深度参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其次,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三亚学院、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四个学校代表对各学校2022届毕业生目前开展情况、毕业去向落实率、留琼率、经验措施、亮点和不足作分享交流。

我校高一兰副校长详细介绍了目前我校2022届毕业生开展情况、生源省份分布、生源结构、毕业去向落实率、留琼率等;并通过我校4月21日的“一生一案”数据汇总,对目前暂未就业的、积极求职的、慢就业的、无求职意愿的、拟留琼就业的、拟在省外就业的、参加公招考试的、升学出国的、灵活就业的、参军入伍的及创业的所占比例做了汇报。

0000.png

最后,海南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黎岳南强调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我省2022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总数达7.5万余人,较去年新增1.8万余人。结合省“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坚持把稳就业、促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立足开拓 2022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各高校要营造舆论氛围,强化政策宣传引导,实施政策宣传进校园行动;推动教育改革,破解就业结构性矛盾,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端口前移,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实施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用足用好政策,对标对表抓好就业,实施专项渠道促就业行动;精细精准施策,做好就业指导帮扶,实施精准就业指导行动;深化协同联动,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实施就业质量提升行动,并对各高校提出的建议和问题作了详细解释回答。

5555.png

网络视频结束后,招生就业处处长方艺华就2022届毕业生近期就业进行了工作安排:各学院需继续掌握未就业毕业生“一生一案”的摸底工作;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做好毕业生“就业咨询活动月”工作;做好三亚学院2022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严格落实“四不准”、严禁就业注水;做好海南自贸港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做好第五届“中国创翼”大赛海南选拔赛暨2022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等工作。

高一兰副校长对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同时对毕业生就业存在的问题、具体工作做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详细阐述,她强调我校将始终本着“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的目标,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有关工作安排,积极促进我校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