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海南省就业创业典型人物】雪域高原上的小战士——我校2020届毕业生孙传梦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阅读次数:3422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主办的“2021年海南省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评选揭晓。经过专家的严格评审,我校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法学专业2020届毕业生孙传梦同学获得“2021年海南省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称号。

孙传梦,男,汉族,2020年06月毕业于三亚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法学专业,同年9月征兵入伍。该同志毕业时的愿望就是从军,希望能扎根偏远地区驻守边疆,在新兵时期刻苦训练,勤奋学习,主动克服遇到的各种困难,得到部队领导的一致好评。

 

  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也曾迷茫过,他迷茫的是能否如愿以偿,能否圆他潜藏心底多年的从军梦。大学刚毕业,他就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参军入伍,并且入伍志愿填的只有一个,那就是“高原艰苦地区。知道的人都问他为什么要去艰苦地区,他说,作为一名党员,要去就去最边远最艰苦的地方,守护好祖国的每一寸土地,只要祖国人民更安全更辛福,艰苦一些又何妨?

  终于,他如愿以偿了。在海拔4300多米的雪域高原,高寒、缺氧的复杂环境中挺立着他的身影,那里的氧气含量只有平原的40%,早晚温差二十多度,在单位里,他有很多个头衔,因为在连队里他是做平板支撑最长的战士,战友们都称他“腰王”。在单杠场上,单杠一、二练习 双杆一、二、三、四、五练习做得出色,战友们又称他“单杠小王子”。三公里、五公里他跑在第一,俯卧撑一口气做三百二十多个。这些在入伍之前是他自己都没想到的,他说,第一次跑三公里时是班里倒数第二,从那以后他每周都给自己定目标,下一跑一定要超越上周的自己。别人练体能的时候他在练,别人休息的时候他也在练体能,于是一次又一次地超越了自己,最后冲在了第一,至此以后就再也没有停下来,永远冲在了第一。他说,自己才是最大的对手,只有一次又一次的超越自己的极限,才能获得更好的自己。
  作为一名党员,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事情走在最前面,每次新闻评议他最积极最主动,给班里的其他战友做好先锋模范作用。他说:“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如果有一天能力允许,他会像蜡烛一样,用尽一生燃烧自己,给身边的人光和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