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海南省就业创业典型人物】将青春的足迹留在祖国西部的土地上——我校2020届毕业生散旦卓玛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阅读次数:3244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主办的“2021年海南省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评选揭晓。经过专家的严格评审,我校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20届毕业生散旦卓玛同学获得“2021年海南省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称号。

将青春的足迹留在祖国西部的土地上

 

散旦卓玛,藏族,中共党员,三亚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优秀大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实习生等荣誉。2020年大学毕业后,散旦卓玛先在果洛州电视台实习,之后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强音口号,满怀报效祖国、服务农村的豪情壮志,她参加了青海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现服务于青海省甘德县下贡麻乡人民政府,在艰苦环境中来锻炼自己、奉献自己。

播撒青春梦想种子

青春可以有无数种选择,而卓玛选择在基层播撒青春梦想种子。卓玛在去乡镇报道的第一天,看着车子离家越来越远、所到之处越来越偏僻,她内心百感交集、也曾彷徨过。最开始的高强度工作让没有任何经验的她搓手不及,她慢慢调整心态,和前辈学习请教,她慢慢地适应了在下贡麻乡的工作与生活。

由于工作需要,卓玛被安排在党政办从事文秘工作,工作比较繁杂琐碎,但是这项工作需要冷静、细心、认真,这对于向来比较粗心的她来说挑战十足,但她没有畏惧,服从组织安排,时刻坚信只要勤奋努力一定会合格甚至出色地完成工作。

党政办的工作所涉及的范围很广,每天的工作对于卓玛来说都充满挑战,虽然有些累但是收益却颇多,她体会到生活的不易,同时也学会了坚强,她深深的感觉到不管以后如何都必须不断的学习努力使自己强大起来。             

学以致用 发挥所长

在大学期间,散旦卓玛在学院通讯社工作了三年,三年时间的学生干部经历和宣传业务水平的积累让卓玛意识到她可以发挥自己所长、为乡镇发展奉献更多力量。工作期间,她负责了乡镇的融媒体工作,在大家的不懈努力和协作下,下贡麻乡宣传平台的浏览量最高达到6.5万,乡宣传工作在全县得到表扬。

在今年五月初,乡上组织群众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疫苗后需留观30分钟,卓玛被安排在留观室负责相关工作。当时正值虫草采挖季节,当地牧民忙于农活、不愿“耽误”时间留观,部分牧民群众情绪激动,卓玛忍住委屈、及时调整心态,为牧民们耐心解释,并安抚群众的情绪,群众们慢慢地理解并配合工作。从这件事中卓玛明白了,为群众办事一定要有耐心,多和群众沟通!“宁管三军,不管一村”,基层工作的难度很大,局外人难以真正理解感受。但是卓玛一直不忘初心,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用十几年所学知识回报社会,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与各单位各部门及社会各界联系非常广泛,卓玛始终牢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言行举止都注重约束自己。一方面,不管是对领导、同事、还是群众都做到态度和蔼、主动热情。二是在农村基层工作清苦,工作没有规律,加班加点是常事,她严格要求自己不浮躁,积极培养“埋头苦干的实干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甘于清贫的奉献精神,不断进取的创新精神”,力求工作高标准。三是认真学习贯彻党内监督条例,筑牢思想防线,增强自己拒腐防变的能力,能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自己职责。

虽然只是基层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但卓玛时刻牢记“我是一名党员”。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工作人员就是机关的窗口,所以要具备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要以自我的工作热情,使命感和职责感对待繁杂的工作,能树立全心全意为基层服务的宗旨,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反映到本职工作中,落实到自我的岗位上。

2021年5月22日,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在地震来临时下贡麻乡全体工作人员紧急出动,挨家挨户敲门询问情况,为群众搭建帐篷,舍小家为大家,进行夜间值班巡逻,隐患排查等工作,那一刻卓玛明白了基层工作人员的伟大,他们的奉献让我们感动,同时更加坚定了她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入党几年来,卓玛一向以身边的老党员、先进分子为榜样,学习他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同时也努力以身作则,并主动听取来自领导和同事们的意见和推荐,不断改善工作,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刻维护党员和机关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

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卓玛以“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为自我的人生格言,继续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加倍努力工作,提高自我的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

青春的价值就在“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的奋斗中,青春的风采就在为了有助于社会和人民而无怨无悔的奉献中。我们要遵照党中央的要求,自觉与实践相结合,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在全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中锐意创新。正如北宋文学家欧阳修说过:“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我们是在新农村新时代的建设者,为此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没有什么理由可以蹉跎岁月。青春的价值就在“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的奋斗中,青春的风采就在为了有助于社会和人民而无怨无悔的奉献中。而卓玛愿意在她有限的志愿者生涯里挥洒她的青春奉献我最热爱的三支工作,追求无怨无悔的人生。正可谓是:无浪剑江悠悠瀛,和谐莱山百业兴;身为支扶岂无责,事无难易需尽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