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双届齐聚,同梦共圆---三亚学院21.20届毕业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阅读次数:2924

       吉言总相伴,别离起笙箫。531日,三亚学院成功举办21.20届毕业典礼。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三亚学院名誉校长李书福,三亚学院校长陆丹,执行校长刘开南等全体在校领导、全体教师与2021届全体毕业生,2020届部分返校毕业生同框合影,在凤凰花开的美丽校园,见证他们即将走向社会的珍贵时刻。


 ceremony.jpeg

毕业典礼现场


典礼中,三亚学院Rock Mango乐队为全体师生带来歌曲,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芒果作为三亚学院的吉祥果、友谊果,情系着学生与母校的情感纽带。每年,三亚学院都会为校友寄出学校后山的芒果。连续五年,累积寄出了50吨芒果,随芒果一同寄出的,还有来自母校的“一封家书”。


 10.jpg

Rock Mango乐队为全体师生带来歌曲


现场,李书福董事长为芒果乐队授旗,还为三亚学院送出了专属寄语:每当芒果成熟时,欢迎同学们回学校看看!据介绍,基于三亚学院“芒果乐队”及学校未来音乐人才培养计划,以及湖南广电芒果音乐事业部发展规划,“芒果乐队”将成为三亚学院和湖南广电芒果音乐事业部合作的孵化器,未来将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演出项目到音乐作品版权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DSZ.JPG

三亚学院名誉校长李书福为毕业生送上美好祝福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三亚学院名誉校长李书福为毕业生送上美好祝福。他说,“此时此刻,同学们心情复杂依依不舍,但我相信同学们在美丽的校园里,留下弥足珍惜的美好回忆我相信同学们已做好心理准备,即将登上人生新的高度我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心怀理想,迎着朝阳,不断开创新局面,翱翔更加广阔的海洋。

 

李书福以全球知名企业家的视角与同学们分享他的思考:身处当今时代,竞争无处不在,挑战无处不在。同学们要面对困难,冷静面对,独立思考基于现实,面对现实,有的放矢,发奋努力不怕失败,善于探索,善于总结认准方向,坚定信念,勇敢前行,勇往直前!胸怀大志之人,定能严格自我要求,相信同学们未来充满阳光,前程广阔,前途无量!”


陆丹校长分享自身求学经历和立志之路,并寄语2021届全体毕业生:“要有限度的认知自我和以感恩方式看待社会,是走向社会、立足社会、存活社会不可动摇的职业态度;要坚持学习,不断给自己内心火炬加油。”


_Y7A7919.JPG 

三亚学院校长陆丹祝福2021届全体毕业生们有了不起的前程


陆丹祝福2021届全体毕业生们有了不起的前程,“不要过于注重昨日的成绩多少,过多看重理想是否远大,心存善念,心有自信,心有期盼很重要”,要离开舒适区,离开自己给自己自心的禁忌,离开各种得失荣辱的外在“禁锢”,离开别人一窝蜂认同的或“啃老”有理,或“小确信”幸福,或“内卷”无助,或“躺平”无奈。“勇敢的并愉快的走上社会,义无反顾的去为点亮别人而先燃火自己,让个人小确信变成社会大确信,让一代一类人的内卷变为另一种绽放,让自己经努力而后平而社会更平”。

 

三亚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三亚学院医学学部主任温春阳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祝贺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满载学识,走向社会。作为青年学子,要肩负起人生责任,不畏困难,用于奋斗;要肩负起社会责任,做改革创新先锋,引领社会风尚;要肩负起国家责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新时代的大潮中,勇立潮头、建功立业!


s1.jpg

 

教师代表温春阳期盼广大毕业生在新时代中勇立潮头、建功立业


拳拳赤子心,依依离别情。来自理工学院电子工程毕业生崔润杨代表2021届全体毕业生发言,回眸在三亚学院四年时光匆匆,感慨青春的洒脱与豪迈,坚定理想与信念,坚持创新,不断奋进,以梦为马,乘风破浪。“今天起,手握校友卡的我们将各自开启新的人生旅程。愿母校精神与我们一路相随。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持之以恒,你我无愧于这个时代!”


x1  .jpg 

毕业生崔润寄语广大毕业生绽放于新时代


丝丝芒果味,浓浓母校情。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2015届毕业生代表贾云飞自毕业后,每年都能感受到来自母校的关爱。今天他作为往届毕业学生代表重回母校,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心得。他勉励大家,步入职场要努力培养自身的团队精神、学习精神、创新精神、拼搏精神、实事求是精神以及精益求精精神,对待工作不以懈怠的方式回应,要牢记三亚学院的使命,发扬三亚学子的优良品质。

 

s3.jpg

 

2015届校友贾云飞勉励毕业生牢记三亚学院使命,发扬阳光学子的优良品质


毕业典礼结束后,执行校长刘开南在接受海南日报采访时表示,自贸港的发展关键在于人才,在于创新,三亚学院根植于此,不断开展科研探索和自贸港建设研究,对标自贸港未来人才发展,着力推动专业学科交叉融合,为自贸港建设培养和储备更多高水平人才。


落笔峰下,白鹭呦呦,校园中满载着莘莘学子的青春梦想。丝路商学院的徐雅倩同学感慨于李书福董事长和陆丹校长的谆谆教诲,表示作为三亚学院学子,很骄傲、很荣幸能与学校一同进步,一同成长。来自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陈文静专程从江苏苏州赶来参加典礼,她说,“转眼五年,我带着弥补遗憾的心情参与了建校以来唯一一次双届毕业典礼,再远,也值得回来”。


13.jpg

 

青春不散场,祝福2021届阳光学子在未来的人生征程中,怀揣梦想,一路前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