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我校组织参加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阅读次数:2823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召开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的通知》文件精神,12月1日,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京召开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总结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同时指出2021届高校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高校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贯穿融入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议强调,各高校要落实好教育部《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支持毕业生到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就业创业,动员鼓励毕业生投身“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特岗教师等基层性、政策性岗位以及参军入伍,科研助理岗位招募和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等,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要用心用情做好教育指导,要精细精准帮扶困难群体,要更好发挥就业反馈作用,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强就业队伍建设,努力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要加大就业权益保障,建立困难家庭毕业生、边远地区和三四线城市帮扶清单,提供优先援助,做好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

我校高一兰副校长,教务处、学生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党总支(副)书记、团委(副)书记及全体毕业班思想导师;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在我校书山馆中报告厅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网络视频会议结束后,高一兰副校长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对我校就业工作做了部署。强调就业工作中应该有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动员奋战在一线就业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加倍努力完成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其他各相关部门也要配合好,服务好一线就业工作人员,形成全员上阵,各部门联动,多管齐下促就业的工作新局面,保质保量完成好教育部对高校就业工作的要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