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高一兰副校长带队走访二级学院调研招生就业工作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阅读次数:2601

        6月16日-18日,为顺利做好我校2020届毕业生工作及2020级招生工作,由高一兰副校长带队招生就业处走访15个二级学院进行调研,听取各学院各专业关于招生就业工作汇报,交流现阶段工作面临的问题,分享工作开展中积累的宝贵经验。

        会议中,高一兰副校长传达6月13日省教育厅关于招生就业工作会议的精神,强调国家、省教育厅和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问题,就业关系民生,同时对学校招生工作影响深远、意义重大,促进毕业生就业是各学院本学期当务之急,刻不容缓。为促就业海南省就业局启动了“全球招聘三万岗位人才”的活动,学校也开展了一系列的就业指导和就业困难学生帮扶活动,虽然毕业生已经离校,但是要求各学院下一步继续将就业工作列为重中之重,对毕业生实行“一生一案”持续做好跟踪回访与指导帮扶工作,特别对家庭经济困难、建档立卡、残疾等就业特别困难的学生提供重点帮助,也要对受疫情影响的湖北籍学生及就业困难的女大学生实施精准帮扶。高一兰副校长特别强调学院就业指导教师应帮助学生正确认知个人能力并树立健康正确的就业观,争取早就业、就好业,在个人就业中掌握主动权。

       各学院汇报了从寒假期间至目前所开展的一系列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措施,动员所有教师全员参与就业工作,对毕业生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技能培训、求职简历指导,积极开拓就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就业资源,及时宣传发布相关合作企业的招聘资讯等等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帮助毕业生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更好地走向社会。

       招生工作方面,高一兰副校长指出各学院要重视学院网站建设,关注专业建设及学生活动等凸显专业特色及优势的内容更新,同时应重视校友的口碑宣传力量;各学院要顺应时代发展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平台加强专业推广,实现宣传形式的创新转变;做好专业招生咨询解答,为考生报考做好指导与服务。此外,各学院应结合当前高考改革趋势,对历年招生录取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对精准投放专业招生计划提出建议和意见。
       通过此次调研走访,各学院明确了学校对下一步招生就业工作的具体要求,汇报了未来相关工作计划,表示将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积极促进毕业生解决就业实际问题,也将大力配合招生工作,确保我校今年招生就业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