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延迟开学不懈怠,给2020届毕业生的几点建议!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阅读次数:3096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高校毕业生春季开学的求职择业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为防止疫情的再度扩散和高密度人群的交叉感染,按照教育部要求,我校也推迟了开学时间,很多招聘企业也纷纷推迟了线下招聘的时间。对于毕业生来说,毕业准备的时间更紧了,如果不能充分利用好这个比较长的假期,对自己的求职择业都会有负面影响,因此必须提前做好各种准备。三亚学院招生就业处提醒各位2020届毕业生做好以下这些工作将对你的就业大有益处。

 

       一.尽早做好职业规划

成功的人生需要正确规划,事实上,你今天站在哪里并不重要,但是你下一步迈向哪里却很重要。一个有效的职业生涯设计,必须是在充分且正确地认识自身的条件与相关环境的基础上进行。对自我及环境的了解越透彻,越能做好职业生涯设计。你需要审视自己、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并做自我评估。包括自己的兴趣、特长、性格、学识、技能、智商、情商、思维方式、思维方法、道德水准以及社会中的自我等内容。详细估量内外环境的优势与限制,设计出自己的合理且可行的职业生涯发展方向,通过对自己以往的经历及经验分析,找出自己的专业特长与兴趣点。

 

       二.合理安排毕业准备

2020届各专业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教学环节自2020年2月24日起执行,毕业生们可利用远程信息技术开展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毕业实习时间延后并适当压缩;这些事情费时费力,加之开学后各种毕业活动会让毕业生忙得应接不暇,所以不如趁现在把这些推不掉的“作业”提前完成,这样后期求职择业才能轻松应对。2020届毕业生工作安排将视全国疫情防控情况及时调整,原则上不延迟本届毕业生的毕业时间,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关注各类“线上”招聘信息

疫情防控期间,很多单位推迟了现场招聘时间,但是网络招聘基本不受影响,比如在找工作之前多收藏一些招聘网站、多关注一些招聘公众号,与招聘信息的每一次相遇都是一次工作机会。我校也会不定期的将企业招聘信息发布到毕业生班级的QQ群,各位学生要尽可能多关注各类招聘和就业信息。这不仅能发现好的就业岗位和单位,还可以了解到现在各种单位需要什么样的人、需要什么样的技能,可以针对性地做好相关准备,这对开学后自己求职找工作大有好处。

 

       四.养成有规律的生活习惯

    虽然根据目前的疫情,提倡少出行,少聚会,但并不意味着可以一天到晚赖在床上刷抖音、看视频、追剧、玩网络游戏,越是无拘束的环境越需要自律,这个时候对自己的放纵是对生命的辜负。建议按照以往学校的进度安排,把家当成学校,按时让自己进入规律生活的状态,这对进入即将开始的职场生涯也是很好的锻炼。选一至两本好书,进行自我提升或者继续备考各类证书,通过网上学习的方式为自己充电。

 

       五.保持身体健康

坚持在室内进行相应的体育锻炼,这样既利于抵御病毒,更利于提高身体素质。现在有太多的年轻人不注意锻炼和保养身体,喜欢熬夜,特别是大学生在假期里早饭通常不吃,饮食和作息不规律!职场本来是个高压力易发病场所,颈椎病、肠胃病等职业病屡见不鲜,到了年龄大一点很容易出现问题。

 

特殊时期,毕业生们马上要迎接新学期的毕业、择业、就业多种挑战。让我们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待凤凰花开,相见在生机盎然的校园。愿毕业生们拥有一个充实有序、自主成长的假期!愿大家平安健康!赶快行动吧2020届毕业生们!

 

                                                             三亚学院招生就业处                                                                                                                                                                    2020年2月4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