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速递>>阅读文章

教育部“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专题研讨班”在深圳顺利举行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阅读次数:43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1217日至1220日,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中山大学承办的“2019年大学生就业创业研讨培训班在广东深圳举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罗鹏、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研究培训处处长杨洪涛等出席了本次开班式,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助理孙凡老师与百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地方就业主管部门和从事就创业的高校老师一同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结束后,罗鹏副司长向在座学员首堂讲授“坚持学生为本、健全促进机制,推动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一课,号召各地高校把握国家政策,形成科学先进、广泛认同、具有中国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积极有效地普及创新创业教育,在新常态下实现新一轮的大学生创业。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学员们还学习了加强职业生涯教育,提升大学生就业质量;构建双创教育生态体系,打造双创升级版;赴有关单位开展现场教学等形式丰富多样的培训学习与交流研讨。

 

 

    通过本次培训,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精细化管理,加强思想导师就业专业能力建设;通过培训、研讨等途径,提高业务水平,完善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的各项措施,提升工作的效率、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把握新形势、新要求,以服务国家和区域需求,着力推进毕业生多渠道高匹配的优化就业,以强化服务保障,立足生涯育人和资源着力提高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服务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